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动工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大桥桥侧已装上作业用的工人梯。南都记者**实习生张梓望摄

南都讯记者魏凯实习生陈红艳延迟了一个多月的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终于要动工了,昨日该项目的建设单位负责人确认,制约开工的项目施工许可证已经办完,项目已经可以合法开工,目前先实施的是二沙岛堤岸和主航道改造工程,暂时不会对广州大桥的现有交通产生影响。

先做水上工程暂不影响地面交通

广州大桥拓宽工程位于目前广州大桥的东侧,路线总长1.73公里。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在既有大桥东侧新建一座长0.98公里、宽24米的新大桥;二沙岛立交改造;临江大道立交改造;广州大道局部路段展宽;排水、照明、交通、绿化等配套工程改造;以及对旧桥进行病害处理和维修加固。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现场探营发现目前施工方已经将二沙岛东侧靠近珠江的一段围蔽,高大树木都已被移走,草坪也被铲掉,大片平地被围板围了起来,挖掘机、打桩机等施工车辆和设备都已到位,随时可以开工。

另外,位于大桥西侧二沙岛足球场停车场上的项目指挥部移动板房已搭建完成,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的牌子已挂出,工作人员已经大部分入驻。同时,广州大桥位于二沙岛和海珠区引桥下方的地块已开始搭建围板,围板上已张贴了安民告示。

据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的业主方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确认,原定于6月份开工的广州大桥拓宽工程确实已经动工,目前先行动工的是二沙岛段以及主航道的水上作业,暂时不影响广州大桥的正常通行,“这两部分是整个工程的关键,耗时也比较长,所以要先行开工。”

施工许可手续全部完成

广州大桥扩宽工程于5月底完成工程招标,施工中标单位为中铁大桥局,但到了7月份,该工程仍没有开工。广州市建委曾表示,由于广州大桥扩宽工程跨越天河、海珠、越秀3个区,所以施工许可手续需分别向3个区申办,行政许可的报批还涉及到海事、港务、园林、水务等多个部门,故耗时较长。昨日广州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工程施工许可手续已经全部完成了。按照计划,整个广州大桥拓宽工程将于2016年5月底完工。

广州大桥为广州大道重要节点,目前已十分拥堵,不少市民担心,新桥建设时会导致交通更加拥堵。建投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广州大桥目前开工的标段因为还没有涉及大桥的两岸,所以不会对地面交通产生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大桥拓宽工程还包括两岸引桥部分的施工,这部分工程耗时要短一些,所以目前暂时没有开工。要等到二沙岛段以及主航道的水上作业完成到一定进度,整个工程才全部开工,*终希望所有的工序同时完工。

“这么安排工期主要是为了尽量减少工程对周边的影响。”

天河立交和中山一立交也将开工

随着广州大桥拓宽动工,广州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也接近动工。按照市建委此前公布的方案,施工人员还将对广州大道沿线(天河立交-新滘路)长约6.5公里范围内的天河立交、中山一立交、金穗路口、花城大道-临江大道节点、客村立交、新滘立交等重要交通节点进行综合交通优化改善,包括扩宽部分瓶颈路段(如金穗路口段),增加转弯车道和掉头车道(如天河立交、中山一立交、客村立交),优化交通组织方式(如花城大道-临江大道);以及对天河立交和中山一立交部分功能改造,增加定向匝道等。而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重大城建项目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已初步定于本周六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广州大道快速化改造方案以及广州BTR网络拓展方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些重要交通节点的综合交通优化改善已有部分有了新的消息。*近,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小组办公室已经就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天河立交-中山一立交项目方案设计进行了招标,而该项目何时开工,预计本周六公咨委讨论会上将会得到确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