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透支欠款最高达百万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通讯员区洁芳新会自去年以来***纠纷案剧增,新会**统计显示,该院2011至2012两年仅审理4宗***纠纷案,2013年已猛增至40宗,2014年至今7个多月已受案136宗,是前三年案件总和的3倍。这些纠纷中,大多数为***卡主**消费后不还款。**因此建议银行加强发卡监管。

**欠款案为主,*多欠近**

新会**调研发现,在今年已受理136宗案件中,**欠款案占绝大多数,其中欠款5万元以下的近70宗,占***纠纷案件总数的50%,欠款10万元以上的44宗,占总数32%。今年受理案件中,大额欠款案明显增多,其中一宗案件***欠款接近100万元。

据介绍,该宗案件被告陈某在中国银行办理中银***,其中操作了两笔大额消费分期和一笔家装分期付消费,以分期消费方式共计借款130多万元,偿还30多万元,仍欠约100万元未还。银行发出催款通知书后,陈某没有及时还款而被起诉,新会**日前已审结该案,判决陈某偿付欠款、手续费、利息、滞纳金等共计100万余元。

循环**而被多家银行起诉

这些案件中被告多为男性,以私营企业主和刚参加工作者为主。有的被告一人持有许多银行的***,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循环**,在无力还款时,导致一人同时或陆续被多家银行起诉。有的被告是银行所谓高端客户,常利用“大额分期”业务借款偿还高额的银行贷款,资金跟不上而被银行起诉,造成数十万甚至近**标的额的诉讼。新会**调研还发现,这些纠纷中卡主办卡时所留信息往往与实际地址不符,**文书经常无法送达。

**建议银行加大对***发行的监管力度,政府应联合各大银行查处,坚决打击利用***进行诈骗的行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