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正进行两个水厂项目扩建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昨日的顺德区“政风行风热线———民生***”节目中,顺德区水业控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顺德的供水服务,特别是阶梯水价、停水*修、水表维护等工作与市民进行了交流。记者了解到,由于有合理超前的规划,顺德的供水量在几年内都将有富余。

记者:现在是夏天,用水是不是特别多呢?

常务副总经理梁泽辉:是的,顺德每年的用水高峰期是在6月到10月之间,按照我们*新的统计,今年7月的日均供水量达到120.77万吨,8月1日又达到126.19万吨,刷新了记录。

记者:水业公司如何应对用水高峰呢?

梁泽辉:顺德供水一直有着合理超前的规划,目前我们的供水能力达到144万吨每天,比起*高日供水还有适当的富余,可以**高峰期的用水需求。这几年每年的用水量增长大概是1%到3%。同时,我们现在正在推进两个水厂项目的扩建,包括龙江水厂新建9万吨的工程和右滩水厂*期9万吨的工程。

另外,为了应对夏季高峰期的到来,我们在多个方面采取措施。*先,在高峰期来临之前,我们会对各水厂进行全面的检查,**水厂有正常安全供水的条件。第二,我们制订了供水高度的控制方案,**满足用户用水的需求,并做好防雷雨大风的防控准备。第三,加强水源水、管网水、出厂水等的监控,严密监控整个供水的水质。目前我们公司的水质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已经达到161项,比对国家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106项的标准项目,已经全面覆盖了所有检测项目的要求,而且全部取得省技监部门的计量认证。另外在全顺德,水质的采样点达到120多个,6家水厂实现了对水源水水质的常规项目和毒理指标的在线检测,**我们240多万市民在用水安全方面有可靠的技术支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