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懒散”误事误民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漫聊

2012年被举报不符合购买经适房资格,导致已建好的经适房不能入住,如今近2年过去,调查结果才初步出炉,珠海*个经适房项目坪苑二期的申购者廖朝英抱怨相关**部门调查效率太低。住建部门表示,原因一是很多档案和资料存放在省农垦局,调查难度大,花费了较长时间。二是接到举报时调查证过了时效,重新学习拿证后才能开始调查,耽误了很长时间。(8月12日《南方都市报》AII04版报道)

有关部门说的客观情况都是事实,但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调查一户口房产拖了两年多,怎么也说不过去。这其中让人看到的不仅仅是部门办事规则和关卡太多,也让人怀疑其中是否有“庸懒散”思维。

很多人************是**,而庸懒散只是个人作风问题,其实不然。办事拖拉不仅仅是作风问题,它同样是一种**。而这种**带来的危害不容我们小视。通常,我们把这些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消极懈怠的公职人员称之为庸官懒官。而这些庸官懒官,虽然不像**那样直接吸食民脂民膏,但花纳税人血汗*,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消极怠政,误事误民。

□三叶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