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丢失护照,怎么办?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问题:目前,中国游客在境外丢失护照的情况经常发生,出境游如果护照丢失了该怎么办?

记者解答:1、护照丢失,通常必须到当地警察局挂失,在不少旅游目的地国家,这是警察局或移民局日常流程中很重要的一项,一般当天即能拿到警察局证明。到警察局挂失这一步非常重要,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是办理旅行证的必备材料之一。接着赶紧补办护照或旅行证,旅行证不等同于护照,在遗失护照后,旅游者到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或***补办护照或旅行证,才能回国。如果想在当地补办护照,通常签发时间为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等待时间较长,建议回国补办护照,旅游者可以提供证件遗失时当地警察局出具的证明,比较方便。

2、多个国家办理旅行证为4个工作日,加急只需2个工作日。旅行证是和护照等同大小的蓝本,除个人信息外都是空白签证页。原则上,空白旅行证只能做回国使用,必须和护照复印件及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共同使用。有些国家拿到了旅行证还不能出关,还要到移民局补办入境签证。香港和内地之间还有一层海关,所以持临时证件的游客不能从香港入境,旅行者*好直接从报失国直飞回国。

3、出国前*好将相关身份证明先做好备份,并随身带上复印件。通常需要将身份证复印照片、护照*页和签证页照片、户口本照片、机票行程单拍照,备一份在电邮中。

出行课堂

对旅游出行有疑问的读者可以把问题发到旅游时代邮箱lvyouxinwen@126.com参与互动,南都记者(或邀请相关**)会根据问题进行解答。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