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路边摊”抢生意 市场“正规军”罢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见习记者朱成方昨日,容桂上佳市市场猪肉档进入休市的第3天,40多个摊档无一出摊卖肉。这场风波的导*索是市场内摊贩认为市场旁的猪肉摊*了其生意。昨日,区市监局容桂分局与休市的摊贩协商处理此事,但未能取得进展。

“**军”的不满

租金比外面高,生意越来越差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市民张女士来到上佳市市场买菜,看着空荡荡的猪肉摊唉声叹气道:“已经第3天了,市场里还是没有猪肉卖。”

南都记者在该市场的猪肉档前看到,数十名摊主们聚集在一起,商讨着如何让相关部门对“竞争对手”———市场旁的猪肉摊采取一些措施。

“我们在市场内是**经营,租金要比外面高得多,却被他们*了生意。”在上佳市市场卖了十多年猪肉的老廖说,由于市场旁的猪肉档铺租金低,肉价也时常会比他们的低,“而且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无证经营,前一段时间还有人说买到带虫猪肉。”

老廖还说,由于市场入口被加装了安全桩,影响了客流量;而在市场旁的猪肉档就在路边,不少市民图方便就在那里买肉,对市场内的摊贩明显不公平,“现在生意越来越差,以前**能卖两头猪,现在卖一头都困难。”

在经过大家一致同意后,市场内的猪肉档摊贩便从8月11日开始集体罢市,要求相关部门对市场旁的猪肉档进行整顿,“不能扰乱了这里的市场秩序,让我们做不了生意。”一位罢市摊贩代表说,要相关部门给个说法,他们才肯复市。

“路边摊”的委屈

“证件齐全,凭什么想不让我卖?”

这边市场内的猪肉档空荡荡,而那边市场旁的猪肉档前则人来人往。南都记者看到,在上佳市市场后门一条四五米宽的马路对面,附近的居民会“转战”到这里的七八家猪肉档买肉。

“我的档铺证件齐全,凭什么想不让我卖?”**娘刘女士介绍说,她家的猪肉档具备营业的相关证件,“现在是市场经济,大家要公平竞争,不能说我生意好,你就想赶我走。”刘女士说,前一段时间有人称在市场旁的猪肉档买到带虫猪肉后,市监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的频率增加,“到*后也没查出问题肉,反而让我们丢了信誉,现在生意也是受到影响。”

与刘女士一样,在市场旁营业的猪肉档是从私人手里租来的店铺,租金相对于市场内的档口要便宜一些,肉价也就会便宜一点,“租金低,猪肉价格肯定会低一点,我也想多吸引一些顾客,多卖点猪肉。”刘女士表示。

*新进展

协商无果,“缺肉”或将继续

昨天上午9点左右,就在罢市摊贩们在商讨如何“对付”市场旁的对手时,上佳市市场管理办公室在市场的醒目位置贴出通知,称:猪肉档集体罢市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该市场经营秩序和声誉,要求摊贩们需在8月14日复市,否则到年底**与其续签合同。

上佳市市场管理办公室的杨国章经理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与罢市摊贩协商无果后,他们为了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不得已“出此下策”。他还说,由于他们对市场旁的猪肉摊贩没有管理权,他们只能将罢市摊贩的诉求反映给相关部门。

昨**午3点左右,在上佳市社区居委会内,区市监局容桂分局副局长辛继荣带领工作人员与罢市的摊贩协商。

据辛继荣介绍,在协调过程中已告知摊贩们,市场旁的摊贩有两家属于无证经营,已经被取缔,其他的属于合法经营;而对于在市场入口设置安全桩,是美城行动的要求,为了**市场内的安全和秩序。而对于罢市摊贩反映的为何市场外会有其他猪肉档存在的疑问,辛继荣则表示相关政策放开后,这种现象是允许存在的。

对于市监局的回答,大部分罢市的摊贩表示无法接受,并称将继续罢市。“如果在外面可以合法经营的话,我也愿意在外面租一间铺去卖肉。”一位罢市摊贩表示。

消费者声音

不要垄断市场,要公平竞争

上佳市市场内的40余家猪肉档罢市,不少市民表示非常不满。“我听说有人在外面买到带虫猪肉,不敢在外面买了,现在里面也没有肉卖。”昨天上午,在市场内买菜的陈姨认为,猪肉档摊贩只考虑到自己,没有顾及消费者的感受。

“如果只有市场内的猪肉档,价格就只能他们说了算,如果垄断了市场,我们消费者也没有办法。”陈姨说,如果市场内外的猪肉档都是合法经营,那么在公平的竞争环境里,对大家都有好处。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