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行中国·别克君越“岭南文化探寻之旅”起航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南都汽车》,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foshanqiche”

南都讯记者林辉莹 为了让广东市民能更好了解、感受岭南文化,南方都市报与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将在这个月联合举办“别克岭南文化之旅”活动,在8月17日,洪三泰、徐南铁、顾涧清、张春雷多位文化名人将出现在广州东方宾馆的“岭南文化大讲坛”上,给大家讲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8月18-24日,我们将带部分读者走上“岭南文化探寻之旅”,实地了解佛山、深圳、潮州、肇庆、梅州、韶关等地方的文化与民俗特色。

本次文化探寻之旅的**站是佛山。众所周知,佛山是广东的一张文化名片,在近代史上,佛山曾出过康有为、詹天佑、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一批来自不同领域、造诣非凡的名家。现在很多老外都知道咏春拳,而佛山的陶瓷工艺更是闻名全世界。

在佛山的各种名胜古迹中,南方古灶很具代表性。它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1506年),至今已有超过500年的历史,对研究中国的陶瓷生产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南风古灶旅游区以陶瓷文化为主题,除古窑吐艳主景点外,还有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林家厅及古民居群、生态奇观古灶榕风、用五千年古陶片镶嵌的*型文物壁画《瑞龙献宝》、保留石湾古老制陶场景的古寮场、荟萃陶艺精品的艺术长廊公仔街、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等很多项目。

我们将邀请30位读者与我们一起游览南风古灶,本活动不设门槛,所有市民均可报名。大家熟悉的陈Sir、舅父新(美食家、食评家)等文化名人将参与本次佛山文化探寻之旅活动,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佛山的陶瓷文化,在这过程中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向他们请教。

报名方式:

1、到佛山别克各4S店报名或拨打南都报名电话:020-87366389,陈先生,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下午5:30;

2、**报名:南都佛山车友会。

特别提示:本项目纯属公益性质,门票、午餐均由主办方提供,不向参与者收费。

附:“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介绍

“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是别克倾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文化体验平台,通过六段共1万多公里的旅程,旨在弘扬华夏文明精髓,唤起公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以此诠释和践行别克“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

沿袭“寰行中国”别克·文化之旅的方向与形式,在广东*有的岭南文化中提炼,呼应“寰行中国”六段线路,在华南地区打造第七段线路:风气之先。打造涵盖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及禅宗文化等的岭南文化之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