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重点改革项目或合并同类项 6个项目入围全国先行先试改革,数量居全市第一三公消费下降近50%、创建行政服务“零收费区”,这些令市民很开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王强,福田区区长

  上半年,福田区在深化改革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摄影 福田通记者 赵炎雄

  层次不够高、分量不够重、亮点不够多……在日前召开的福田区改革发展形势分析会上,该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宣布上半年改革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方向。

   6项目入围全国先行先试改革

  福田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督查组于6月底对该区改革工作进行了督查评估,此次督查,福田区共上报8个**改革项目,督查组对其中6个项目进行评分。

  据了解,此次评分主要围绕改革项目的“针对性、创新性、重要性、实效性”四大板块进行,每块包含3项,共12项具体考核指标,每个指标10分,总分120分。福田区平均得分95分,位列全市**名。市评定16个“超百分”项目,福田区有2个,数量居全市**。福田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总分114分,列居全市所有项目**。全市评出24个专项督查典型案例,福田区有3个,数量居全市**。

  会上还宣布,全市共有57个项目列为全国先行先试改革,福田区创立“民生微实事”动态办理模式、政务服务全流程再造改革、创建行政服务“零收费区”、产业发展资金运行机制改革、深化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6个项目成功入围,数量居全市**。

  **改革项目或将整合

  “今年上半年,我们区在深化改革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福田区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称,近期该办对区里的**改革项目、区改革项目动态库中收集的单位及街道上报的改革项目进行了初步评估,发现可以拿到市级或以上层面去“争金夺银”的项目不多,主要出在项目层次不够高、分量不够重、亮点不够多等问题上。

  结合市、区改革专项督查情况,福田区改革办建议在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中,将该区25项**改革项目有机整合,探索建立“社区*理创新系列改革”、“推进社会*理能力现代化改革”、“**职能转变改革”、“经济领域改革”等大课题,形成改革项目“联合舰队”。

  对于个别部门在改革项目上存在的“跑偏”问题,区改革办建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对各自的改革项目进行综合评估,找出哪些能够填补本领域工作的制度空白,哪些能够突破体制机制的瓶颈障碍,哪些能够起到**性、**性作用,对于有条件、有基础的创新措施尽快加工提炼,力争转化为制度创新成果。

  公务消费得到大幅控制

  实现一般性行政开支必须压缩5%以上、公务接待费预算必须再压缩50%、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和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必须实现零增长。这“三个必须”,是福田在**工作报告中的郑重承诺。上半年,全区“三公”经费共支出2560万元,同比减支2421万元,下降48.6%。

  对下半年工作,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区委书记张文提出三点要求: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深化改革;以综合环境为抓手,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福田发展;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会上,福田区委改革办、区发改局等部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作为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程,福田区改革评议团代表和媒体代表也受邀发言,对全区改革工作进行了评鉴。

  主官有话说

  福田改革项目总体进展良好

  全年**工作达标率95%

  “上半年,福田的各项工作都抓得比较紧,比较有成效。”福田区区长王强表示,在区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全区25个改革项目,**系统承担了20项,发挥了改革主阵地的作用,目前总体进展良好。

  王强称,上半年,福田在全市率先公布了完整的区级和街道权责清单;行政事业性“零收费区”改革**批9个项目停止收费和免收费,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事业单位法人*理结构改革试点工作已在相关学校、医院、区文化单位全面铺开;产业扶持资金运行机制改革等制度、政策性文件已经出台。

  王强介绍,福田区在292项全年**工作(包括市委市****工作6项)中,按计划进度推进的有276项,进度达标率达94.5%。其中,区**六届四次全会上新部署的13项**工作,推进顺利,进度达标率为100%,发改、经促、财政、城改、企服等部门对于区委区**最新的工作要求,贯彻迅速、执行到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