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车10月“松绑”?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有话说

8月11日,央视播出的《新闻直播间》中有一则题为“原厂改装车10月起将有合法身份”的新闻。报道中介绍了为期三天的中国**改装车展在北京举行,原厂改装车*次进入中国消费者视野,且从今年10月份起,我国改装车或将拥有合法身份。此报道引起了不少车友关注,但至截稿时,公安部官网并未有相关信息披露。

央视:原厂改装车或“合法”

中国设备管理协会汽车用品与改装技术中心主任谢宇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原厂改装车”的含义:“原厂改装车是指汽车在出厂以前或者在出厂以后,由汽车制造厂商本身根据个性化要求定制的型号不一配置不一的,但是已经经过生产厂商的检验并合格的改装整车。”

据报道,对于原厂改装车,消费者在上牌照时,无需再额外提供改装证明,直接就可以上牌上路了。受诸多因素影响,改装车市场在我国仍属于低级阶段,改装店多以汽车音响、智能、灯光方面的改装为主,对内部性能方面的改装还比较少。而10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机动车登记规定,对改装车方面的规定则有所松动,车身、车架方面的改装,都可以在改装后再行登记。同时,新规除了对机动车的改装有所放宽,改装变更手续也简单多了,机动车所有人在改装后的10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即可。

公安部官网未见新规

而对于央视以上的报道,记者特意查询了我国公安部的官网,但至截稿时,相关信息尚未在官网上披露,官网上公布的仍为2012年8月21日通过的《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124号令)》。而在车身车架方面有所变更的须在改装后10日内登记等内容,在原有124号令中亦有所提及。

事实上,此次公众围绕央视报道热议的焦点主要是落在“原厂改装车”以及“汽车改装安全与否”的话题上。即使今年汽车改装业能迎来真正的“松绑”,但一旦汽车改装业在管理上未能足够完善,依旧存在各种隐患。

目前,作为消费者应当如何做到安全的改装。**建议,*选是原厂改装,其次选好的、大的、有历史沉淀的改装品牌去改装,那么之后涉及到汽车内饰和汽车外观的个性改装件问题不大,但要注意环保性。

[网友跟帖]

@人民公社主任bluesCat:人家说的是原厂改装,那些个人私下改装还是违法的!

@又是一箭穿心:中国改装一直都有原则,但是一直未够细化,而有些人在看了几部欧美日港大片后就以为国外改车无限制。相反,恰恰在这些地方改车都有严格法律规定和验车,我支持改装细化,但是细化前一定要将相应法律规定中罚则也提高。

@請叫我少先隊員:何为原厂改装?奔驰的AMG改装这种才叫原厂改装么?另外何为有历史沉淀的改装大厂?大众的ABT、MTM这些算么?期待细则**!

@Jeff:要在汽车生产商改才行啊,外面的改装店还是不合法,说来说去还是****。

@Rotary_11:早就该规范行业了,把合法和非法的规矩都弄清楚,这样一来,非法改装反而会减少。

@Ghostgtf:国家如果真的想严格管控改装车,应该以改装商家作为着手点,咱们国家本身汽车工业不发达,很多车主无论有*没*皆是对汽车知识没有多少了解,这其中就有不少喜欢改装的车主,喜欢车,不懂车,却又喜欢改装车,然后很多无良商家就觉得自己逮着一头肥羊可以任其宰割,卖给车主的改装件价格高也就算了,假货却如菜市场的蔬菜一样泛滥成灾,直接导致车主花了重金改装*终却无法达到*初想要的效果,*后让爱车受到或轻或重的损坏,甚至威胁到车主的生命安全。

@Sylph_yu:其实中国的汽车改装业可以参照日本的模式,只要是国家检验机构出具合法手续的改装零件就行了。这是一个很庞大的产业链啊!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