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小记者夏季训练营谱写夏日美好回忆亲,你见过这么可爱的记者吗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下午,“南都小记者夏季训练营(深圳站)”在大兴奔驰罗湖4S店继续*热举行!该活动自启动以来,一直赢得众多读者与车友的支持,在新一期的训练营活动中,同学们又增加了不少新的“小伙伴”,近50名小记者踊跃报名参与。

在本次活动中,小记者们不仅学到了新闻写作和摄影知识,更获得了不少一展身手的实践机会。在模拟奔驰**长轴距C级的预售会上,不少“萌娃”更是“一鸣惊人”,展现出其担当专业汽车记者的潜力。

学习知识欢乐多

新闻记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既让人羡慕又觉得好奇的一门职业,在展厅的“课堂”上小记者们与南都记者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学习到在学校课堂中难以涉及到的新闻写作以及新闻摄影等知识。

“大家知道新闻写作跟大家平时在学校写的作文有什么不同吗?”南都记者李杰老师*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新闻写作课,并向小记者们抛出了这样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新闻写作要求写作内容是真实的,平时学校写的作文是可以自己凭空想象的。”一位小记者的回答得到老师的赞扬。经过一节课的培训,小记者们对采访写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并都明白到“新闻写作*重要的一点就是写作必须有真实性、客观性”。

透过实践掌握要领

提取有价值的新闻信息是记者采访的重要步骤。于是,***便通过播放一段奔驰**长轴距C级新车的宣传视频,让小记者们在观看过程中记录下视频重要的新闻信息点,通过提问,检验小记者们的新闻信息提取能力,并教导小记者们提取新闻信息的要领。

随后,通过模拟奔驰**长轴距C级的预售会,让小记者们向大兴奔驰内训师刘大权讲师采访了这款新车的相关信息,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篇新车预售新闻稿:

“8月9日,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在大兴奔驰罗湖4S店举行了预售会,现正式接受客户预订,定金1万元。据悉,先期上市车型为C200L和C260L,预售价格区间在37万-49万元。

考虑到中国客户的期待和需求,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长轴距C级车,并推出了运动轿车和轿车两款不同风格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以满足中国客户追求创新与个性的多样化需求,新车将于8月25日正式上市。”

而在新闻摄影课上,***更是与小记者们“打成一片”!“小记者们,你们觉得这两张新车的图片哪张好看啊?”抛出问题后,在座的小记者们纷纷举手各抒己见,“我觉得上面那张好看,因为奔驰车很酷”、“下面那张好,因为车是黑色的,我喜欢黑色”……种种“萌答”瞬间戳中在场家长和工作人员的笑点。

一片欢声笑语中,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少人更拿起笔认真做起了笔记。

竞赛抽奖环节气氛热烈

*后的竞赛抽奖环节将全场气氛推向**,奖品由大兴奔驰罗湖4S店提供的3台精致奔驰车模和一台平板电脑。当然,想要拿奖并不简单,除了需要一点运气之外,还要考验小记者们的信息采集能力。

活动中,所有参与竞赛抽奖环节的小记者们,都必须正确回答出三个问题,分别是:“世界上**台汽车是哪个品牌制造的”、“奔驰**长轴距C级的轴距是多少”、“奔驰S级车内一共有几种颜色的氛围灯”,小记者们将自己的名字和问题的答案写在纸条后投入到抽奖箱中,随机邀请到场的家长上台抽出4名获奖者。

一位小记者在拿到车模后,现场支持人问他:“拿到奖品开不开心?”只见他眼眶一红,而后“喜极而泣”并喊出了一句:“我想要平板!”这时候,台下的妈妈连忙上台“救场”。小朋友的率真,让大家不禁开怀大笑。

感人的一幕发生在一位小记者成功拿到平板电脑后,将自己的爸爸邀请上台,对爸爸深情地说:“爸爸,我长这么大一直想送您一份礼物,今天终于有这个机会了,这份礼物就送给您吧。”小记者的深情“表白”让爸爸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小记者现场语录

问:小朋友们觉得新闻的信息是从哪里来的?

答:上网**出来的,还有就是看电视。

问:大家觉得这两张新车的图片哪张好看啊?

答:下面那张好,因为车是黑色的,我喜欢黑色!

问:画面中四条线相互交叉之后,如同一个什么汉字?

答:“田”字!不!是“大”字!不不不!是“井”字!对!就是“井”字!

留言板

“借此机会,践行社会责任”

大兴奔驰罗湖店自2012年9月16日成立以来,一直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好的服务,这次联手南方都市报举办小记者训练营活动,一方面是回报新老顾客朋友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另一方面也是利用这个机会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让社会各界更了解我们大兴奔驰的企业文化。

———大兴奔驰罗湖宝德4S店销售总监刘虹女士

“给这个夏天留下美好回忆”

三期训练营中,各位小朋友们在课堂上的踊跃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无厘头”或“专业范”的回答点燃了现场气氛。

真想知道,在学习完一系列的新闻写作、摄影以及乘车安全知识后,“小伙伴们”能否学以致用呢?千万别忘了要“温故而知新”哦!衷心希望各位小朋友们在这个夏天拥有一个美好的成长记忆。

———南都记者 李杰

“孩子们很可爱,而且特别聪明”

这几期的小记者都很活跃,每次提问都会出现各种*答画面。孩子们也很可爱,而且特别聪明,对事物的理解程度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孩子的世界永远是*美好的,希望小记者们经过这几期简单的培训后对新闻有个大概的了解,对很感兴趣的汽车也能有更多认识。

———南都记者 张洁瑶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李杰 实习生 郑新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