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菜价钱高 并无质量优势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讯 有机蔬菜价*往往高于通俗蔬菜几倍甚至十几倍。可是,记者在天津、贵州等地查询拜访领会到,一些价*相差悬殊的蔬菜质量却无太大区别。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7月选择了蔬菜开展比力试验。由天津市消协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代表在天津7家大型超市、副食物市场和社区便当店,随机采办消费者经常选购和食用的蔬菜样品12件。样品委托天津市东丽区产物质量监视查验所对农药残留量、重金属污染物限量、理化指标进行检测。

比力试验成果让人不测,经认证的有机蔬菜、绿色食物蔬菜、品牌小包装蔬菜固然在价*上比通俗蔬菜超出跨越很多多少,但有的指标检测成果并没有质量优势。

例如一款超市标称“傲绿韭菜”的小包装韭菜每公斤售价22元,标称“农超对接”的散装韭菜每公斤售价2.5元,在及格规模之内比力试验的各项检测指标无较着区别,甚至前者的几项重金属检测成果还高于后者。

对此,天津市绿色食物畅通协会***徐岱昆暗示,个体企业呈现的问题反映了有机蔬菜出产企业在全程质量节制中,每一个环节呈现问题城市给消费者带来损害,也给企业诺言带来损害,这给所有有机绿色品牌蔬菜出产企业敲响了警钟。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