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和监管双管齐下 食物平安有保障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讯 日前,北京市当局发布《北京市贯彻质量成长纲要实施定见2014年步履打算》,提出要在**范畴增强质量平安监视。北京将成立食物原产地可追溯轨制和质量标识轨制,在食物的出产买卖中,本能机能部分可全程监视办理。

食物平安一向是老苍生*存眷的问题。比来很多多少年发生的各类各样的食物平安问题,已经几回再三刺激国人的神经。固然国度一向在加大监管力度,可是很较着,结果很慢。就从比来的事务说起吧。福喜“过时肉”,固然也不时的去查抄,可是每次去查抄的时辰,福喜已经做好了筹办,所以底子查抄不出来什么问题。即使时辰把负责人抓起来并天价罚款,可是消费者已经吃进去的过时肉是吐不出来了。对身体的危险不克不及说没有,可是也不是很较着,消费者**起来也很坚苦。

还有沃尔玛“黑油”的事务。内部员工自爆的,我仍是很相信的, 固然监管部分后来又去查抄,并没有发现问题,可是谁能包管他不是姑且换的好油呢?

食物平安问题频发,泉源是关头。食物追溯系统,追溯的就是泉源。食物追溯系统*夙起源于欧洲,因为疯牛病残虐,才起头测验考试食物追溯系统。后来其他的国度纷纷引入。我们国度的食物追溯系统起步有十年了,成长相对比力迟缓。今朝,北京,上海,甘肃等地都已经成立食物追溯系统,或者正在筹办扶植食物追溯系统。成长之路迟缓,可是成长的势头是不成反对的。

食物追溯系统成长的别的一个难点就是,会增添企业的成本。对于大企业来说,可能很轻松,可是对于小企业,就是一笔很大的费用。而且,不克不及当即就能起到*占市场的感化,收回成本很迟缓。消费者对追溯系统领会的也不是良多,进一步增添了食物追溯系统**的难度。而对于市道上一些终端查询机,或者一些企业本身做的追溯二维码,消费者能扫描出来的信息也很有限,并不是真正的食物追溯。

第三方食物追溯平台是今朝市道上食物追溯系统做的比力好的。第三方,不时在线追溯,当局监管是他的特点。一方面,企业可以削减做软件的成本,另一方面,追溯的信息是具体真实有用的,同时监管部分随时可以监管,避免存在报酬操作的空间。对于消费者,企业和监管部分,都是很有利的。

广东食物追溯小编认为,食物追溯系统和监管部分同时运作起来,方可**食物平安,还老苍生一个安心的餐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