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芬纪念中学、育才学校竞选校长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 8月7日,台山市教育局印发通知,在台山市教育系统内竞争选拔李树芬纪念中学、育才学校校长人选各1名。共有10人报名竞选。

年龄在50岁以下

实施方案要求,报名人除具备《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年龄在50岁以下,具备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现任或曾任台山市教育机关、事业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并在中学中层以上**岗位工作满三年。此外,任学校现职**的,必须在现任职岗位工作满两年,热爱教育事业,身体健康(年龄、任职时间计算到2014年7月31日)。截至报名结束时间,共有10人报名,全部符合报名条件。

竞争选拔内容包括履历评价、****、8分钟竞职演说,以及问题答辩。其中,履历评价满分100分,占综合成绩30%,包括对任职经历、学历(学位)、专业技能、年度考核、表彰情况等5项指标进行量化评定。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的履历评价成绩,将在台山市教育系统内及其所在单位公示3天。

试用期内享同级干部待遇

台山市教育局竞争选拔干部工作**小组将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选拔职位1:1的比例确定2名考察对象人选。考察对象有影响任职情况的,不能列为拟任人选,按综合成绩高低进行递补考察,如经递补考察仍无合适人选,该职位空缺。

竞争选拔产生的**干部需试用一年。试用期内,享受同级干部待遇。试用期满,经组织考核为不胜任者,取消任职,由台山市教育局党委按竞争选拔前的职级安排工作。

校长须定期交流

“校长要定期交流。”台山市教育局人事股负责人邝股长告诉南都记者,台山市去年制定政策,要求全市校长要定期交流,学校校长任职满2届(一届4年)后,便必须更换校长,从去年5月开始实施。截至目前,今年已有5所学校竞选校长。

他介绍,全国提倡教师和校长定期交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前江门三区四市都已开展校长定期交流。而教师交流方面,目前江门市正在研究制定政策,已经**了征求意见稿,台山将等待上级具体指引正式**之后,研究落实。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