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油烟扰民 近百户居民遭殃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地点:石龙镇**豪门小区

王先生:我家住在石龙镇**豪门小区,楼下开了一家湘菜馆,每天餐馆炒菜时产生的油烟直接飘到楼上的家里,致使我们整天窗户都不能开,整栋楼的居**见都很大,我和楼下菜馆的**协调过,但无果而终。

走访:**豪门小区位于石龙镇新城区龙升路,王先生所在的小区一期1号楼和隔壁17号楼之间开了一家湘菜馆,“我家就住5楼,下面炒菜的油烟很熏人,**到晚我连窗户都不敢开。”

“平常还好,但是风一从对面吹过来油烟就全进我家了。”家住17号22楼的王女士说。餐馆排出的油烟还会直接到小区电梯里,“每次坐电梯,电梯里排风扇排出的风都有很大的油烟味。”王女士和其他住户多次向楼下餐馆反映过,但是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近日,南都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这家名为“湘里菜园”的湘菜馆正在营业,店里坐了不少客人,记者乘坐17号楼小区的电梯,感觉到电梯内排风扇排出的风为热风,的确存在呛人的油烟味。记者也注意到,楼上的住户们窗户全部关得严严实实,衣服也不敢放在阳台外晾晒。湘菜馆**表示,的确收到小区居民的投诉,在开始营业的时候,他就按照物业的相关要求对厨房的排烟管道进行了整改,可能是时间久了,排烟管道出现漏气的情况。

回应:近日,石龙环保分局的执法人员对该湘菜馆的排烟设备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表示,可能是湘菜馆的排油烟管道与小区电梯电井管道之间出现了漏洞,造成炒菜的油烟通过管道进入了小区电梯内。环保部门要求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组织工程队对电梯电井以及油烟管道进行检查,湘菜馆**也表示愿意配合物管,及时将管道的渗漏点修补好。

采写:南都记者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