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人围堵 提刀乱砍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学在酒吧喝酒时就发生了冲突,被劝阻后在吃消夜时又狭路相逢,结果追打对方到一冰室时,反被对方和其朋友堵在冰室里。看到自己一方形势不利,陈某某就在冰室厨房拿了两把菜刀砍向对方,结果造成对方两人受伤。日前,台山市人民**对该案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经**查明,2013年11月20日20时许,被告人陈某某与被害人刘某某在台山市汶村镇金碧酒吧二楼总统房内喝酒时因琐事发生冲突,后被制止,双方离开现场。当日23时许,二人在汶村镇财记肠粉王处再次发生冲突,陈某某与其朋友一起追打刘某某至汶村镇哈隆冰室处时,被刘某某、李某等人围堵在冰室内,陈某某见状在冰室厨房取来两把菜刀向刘某某、李某等人乱砍,致被害人刘某某、李某受伤。经广东省台山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害人李某所受损伤为轻伤;被害人刘某某所受损伤为轻微伤。案发后,被告人陈某某已赔偿被害人李某69614.4元,赔偿被害人刘某某15113.7元,赔偿哈隆冰室**黄某某4150元,并取得谅解。

**认为,被告人陈某某无视国家法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被告人犯罪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且积极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和没有再犯罪的危险等情况,且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可以对其宣告缓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判决被告人陈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