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70后”正局级女干部突辞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刘燕

据***电 作为深圳*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日前辞职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刘燕辞职有个人原因,但多个信源表明,刘燕确属“裸官”,其丈夫拥有海外户籍多年。

升迁**多项纪录

刘燕今年44岁,她辞职引发关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升迁快,**了多项深圳干部的*年轻纪录;二是非常突然。刘燕上任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到辞职只有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此前也没有征兆。据核实,日前刘燕已向深圳市委组织部提出辞职,并于8月7日离开大鹏新区。

对于刘燕是“裸官”的传闻,深圳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8月8日回答记者:刘燕在请辞信中写道,辞职是因为家庭及身体原因。至于刘燕是否为“裸官”,深圳市委组织部还需要调查了解,并提供官方说明。但截至8月12日17时记者发稿时,深圳市委组织部一直没有给记者发来官方说明。

知情人士向记者提供了刘燕丈夫的个人信息,信息显示,刘燕的丈夫是某**企业高管,已拥有海外户籍。

刘燕8月12日给记者发来短信:“我先生八十年代末留学移民,1998年回国。我在建控(刘燕1997.7-2001.2任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开发部副经理、经理)工作期间相识,后于1998年年底结婚,我2001年加入公务员队伍。”言下之意是,其先生在和她结婚之前就已是外籍身份。

自称辞职为陪亲人

记者调查了解到,刘燕丈夫身患重病,刘

燕辞职有一层考虑就是陪伴生病的亲人。刘燕8月12日给记者发来的短信中还写道:“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妻子和母亲。”

刘燕的丈夫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已移民,根据中组部下发的《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刘燕属于“裸官”。

6月6日发布的《**广东省委关于**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广东省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包括9名市厅级干部。

记者向深圳市委组织部求证,上述因为“裸官”而被调整岗位的9名市厅级干部当中是否包括刘燕,对方没有作出回应。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