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石涧水库纳入水源保护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申鹏通讯员莫丽婵 在近日举行的新会区十四届人大第三十七次主任会议上,各位人大代表听取了新会区**办理的《关于保护饮用水源造福子孙后代的议案》情况报告及《关于建设新会城区纳洪工程,实现城市防洪减灾的议案》的情况报告,到场的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力度“护水”,并建议将石涧水库纳入水源保护区。

多年来,新会区饮用水源水质保持稳定,西江新沙水源水质基本符合Ⅱ类水质量标准要求,镇级水源地水质基本达到Ⅱ类或Ⅲ类水质量标准要求。

新会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人大代表梁振汉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在跟踪督办《关于保护饮用水源造福子孙后代的议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石涧水库是大云山水厂的水源,我们在调研中发现,石涧水库尚未纳入水源保护区范围,水库周边大部分山地由权属的村委会或部门租赁给他人耕种、养殖、办工厂和经营食肆。”梁振汉说。

经统计,石涧水库周边有酒楼食肆5家、工厂3间、养殖场9户,还有一条客家村60户人家在此生活。由此产生的生活垃圾和污水,对水库水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污染。另外,还有人不听劝告在水库游泳,影响了水库水质。

根据有关部门今年上半年的监测数据,石涧一、二级水库原水中的总氮、生化需氧量超标,不符合饮用水质标准要求,水质状况有继续变差的趋势,而且出厂水标本还有游离余氯超标的情况出现。另外人大代表调研中也发现,在保护饮用水源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