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地现霸王式“揾工”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八记者周昌和通讯员陈楚涛请神容易送神难,要送就得破财消灾。刘某胜、朱某红从工地招工中发现“生财门路”,故意带超出工地实际要的人数到工地,一旦被拒便召集四五十人过来闹事要*。近日,宝安检方以**敲诈勒索罪对这46名男子提起公诉。

检方介绍,刘某胜、朱某红经常会经人介绍或者自己到工地询问是否要招工人干活。如果工地要人,两人便会带超出工地实际要的人数到工地。这种情况下,工地一般**,他们便会留下不走,还召集更多人过来工地,跟工地索要误工费和车费。并称,如果工地不满足其要求,就以**、**、占据工地等手段胁迫工地同意支付。

该团伙共46人,每次参与人数不定,从2013年7月份到11月份以同样的方式共敲诈了13处工地。每次敲诈的金额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经统计已敲诈了将近20万元人民币,月均5万。

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联系工地,有人负责带头闹事或者谈判,有人负责起哄、撑场面,都经过严密的组织和预谋。而被敲诈的工地为了工程的进度、工地的安全,一般息事宁人,只要这伙人提的要求不过分,都予以满足。该团伙见有利可图,便更加肆无忌惮,相继敲诈了13处工地。在*后一次敲诈过程中,被敲诈工地无法满足该团伙的要求,只能**,才将该团伙抓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