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青年驿站客满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不是有青年驿站,行李我都不知道该放哪?”8月11日上午,在罗湖区东门北站的青年驿站内,黄艺诗向南都记者说道。

黄艺诗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市住院医师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到广州招人,黄艺诗5月4日通过笔试,随后通过面试。8月7日,黄艺诗来到深圳,开始了在深圳的职业生涯。

来深圳之前,黄艺诗就开始考虑住宿问题。因为要在罗湖区培训两个月,接着分配到深圳各区医院实习,黄艺诗只能在罗湖先住两个月。“在**群里,有来深圳的同学住了福田的青年驿站,*后我们查了一下罗湖也有,所以我们就赶紧过来住了。”黄艺诗说,如果不是有青年驿站,就只能住宾馆,开销太大。

来到深圳之后,黄艺诗就开始找房,因为是短租,房子并不好早。*终在翠园中学旁找到一个房子。“三室一厅,每个房间1700元,里面有两个上下铺的床。”黄艺诗说,她和另外一个同学要各自交850元,这还不包括水电费,对于刚刚毕业的她来说,这笔费用很高。

“深圳现在需要医疗人才,我这次对应聘上深圳的工作非常满意。”黄艺诗说,因为是本科毕业,在广州找工作时没有优势,目前深圳的缺口较大,有很好的实习平台,作为应届毕业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加上有了青年驿站做过渡,及时找到了房子,来深圳的一切都比较顺利。

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东门北站26个床位现在已经全部注满,预约入住的名单已经排到两周后。南都记者昨日来到东门北站发现,这里离地铁翠竹站非常近,对面是深圳市人民医院,交通方便,周边实施完善。

求职个案

每一次面试,都是一次积累

陈阳,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所学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现就职于联合广场,职业是一名物业管理的管培生,目前居住在公司公寓,今年3月份来深求职。

大学毕业后,陈阳之所以踏上来深求职的道路,并不是盲目的一时冲动,他对深圳充满好奇和向往。他联系好了在深圳的亲戚,来到深圳。“相比其他异地来深求职者,我自己也表示还是比较幸运的。”陈阳说,因为一来到深圳他就是居住在他亲戚家里,少了租房的烦恼,不过对于一个刚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面试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

通过网络、人才市场、亲戚朋友介绍等方式获取应聘信息,陈阳投了很多简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把握每一次机会前去面试。陈阳介绍,作为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每一次的面试对他来说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久而久之他也学会在面试中如何更好地回答问题。他觉得面试能不能过是其次的,*主要是从每一次失败中能学到点什么,毕竟年轻还有许多机会。

对于工作岗位的选择,陈阳觉得,只要觉得适合自己就可以,而在薪资待遇方面,作为应届生,他的月工资4000元左右。

应届毕业生

求职压力大吗?

(南都调查 参与人数:3068人)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追梦的大学生走出校园涌到深圳求职。他们面临的**个挑战是如何在这个大都市自力更生。一方面,就业难依然存在,另一方面,由于租房等生活成本过高,导致求职者生存压力增大。这些考验,刚毕业的大学生经受得住吗?参与调查者中,大专本科生占95.3%,显示此类毕业生更易遭遇困境。

你的学历是?

大专 2004(65.32%)

本科 922(30.05%)

研究生及以上 142(4.63%)

作为应届生,

你在深圳求职是否顺利?

顺利 392(13.06%)

不顺利 2609(86.94%)

求职难的

主要原因是什么?

缺乏工作经验 1952(64.70%)

企业提供的发展空间不够 266(8.82%)

薪酬标准达不到期望值 799(26.48%)

求职开支中,

哪一项花费*大?

房租 2147(70.98%)

伙食费 753(24.89%)

交通费和通讯费 125(4.13%)

你是否会因生存压力大

而离开深圳?

会 2321(77.01%)

不会 295(9.79%)

不确定 398(13.2%)

对策

毕业生来深欢迎找校友组织帮忙

毕业生来深圳找工作,欢迎来找组织。市关爱办及团市委组织的“校友报到日”活动,已有100余个国内高校校友会参与其中,校友们将会对新来深圳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并会于8月17日在市民中心“摆摊”。

“校友报到日”至今已是第五届。毕业了的学长学姐们将会对毕业生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帮他们找到归属感,快速融入深圳社会。爱心校友企业还将招聘毕业生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活动策划发起人、深圳市高校校友俱乐部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海宁说,“校友报到日”是他2010年的创意,目的就是更好地帮助来深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尽快融入社会,找到自己的校友组织,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无缝连接”。据其介绍,目前有100多所内地高校在深成立了深圳校友会。校友会还联合成立了多个兴趣爱好俱乐部。

主持:南都记者叶淑萍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实习生杨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