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动力促A股反弹 牛市预演还是昙花一现?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期以来,A股上演两年未见的强势反弹,昨日沪指再创年内新高。***发言人近日表示,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市场流动性充裕及改革措施效果初显这三大动力,成为推动股指反转的主要因素。随着A股频频刷新年内新高,展望下半年,股市“下半场”更牵动人心。股市渐入反弹季,究竟是“牛市”预演还是昙花一现?

*** 三大动力促A股反弹

7月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录得明显涨幅。7月初至月末的31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7.48%,深证成指上涨8.36%,沪深300指数上涨8.55%,创下两年来*大月涨幅。

尽管8月*个交易日,沪指初现盘整小幅下跌,但周一股指再度放量重上2200点,收于2223.33点,刷新了7月末创下的年内新高。对此,***发言人邓舸近日表示,国内股市出现反弹行情,主要是由多重利好推动所致。

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4%,其中二季度增长7.5%。7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2,创18个月以来新高,经济出现平稳增长的势头。

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成本有望下降。上半年我国信贷环境总体宽松,全年信贷有望超过去年。近日,***召开常务会议,多措并举缓解企业**成本高问题,为股市带来较好的外部环境。

改革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市场预期沪港通将于10月启动,相关概念股票迎来估值**行情。优先股试点推出有望增强商业银行资本实力。蓝筹股ETF期权将推出的消息,也激发了蓝筹市场的活力。”邓舸说。

市场机构 是否“牛市”预演仍待观察

尽管近期走入公认的“小牛”行情,截至8月4日,上证综指年内仅上涨4.5%,深证成指则收跌近2%。

特别是在走出金融危机阴影的美股、港股渐入牛市,乃至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上半年,A股在主要资本市场中尴尬地“熊居**”。进入下半年,股市的反弹究竟是“牛市”预演还是昙花一现?***表态“力挺”A股同时,一些市场机构仍持谨慎态度。

一方面,进入8月,新一轮新股发行再次进入密集期,分流效应不减;另一方面,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大幅增至约680亿元,平安银行、光线传媒均将上演过百亿元解禁。

本轮行情中,**反弹的银行、券商等板块能否持续,也仍待经过中报业绩“证伪”。申银万国证券4日发布的投资策略周报指出,尽管A股仍将保持强势震荡,沪指再上台阶,但在2250点至2300点区间阻力较大,此外市场对沪港通预期是否过高仍需观察。

也有部分机构表示,A股热点轮换中仍不乏机遇。截至8月4日,7月上市的新股中,仍有8家延续涨停。“在农业、环保等政策利好上市的行业领域中,下半年仍可**关注相关成长性企业,从投资制造业向消费型、服务业转变。”高盛中国投资管理部副主席哈继铭说。

** “由熊转牛”取决于改革预期

**认为,从宏观层面,股市行情取决于优化资金面等改革预期。就股市**长期熊市而言,“由熊转牛”仍待新股发行、退市改革,以及“沪港通”等资金流入收得实效。

随着“微刺激”力度放大,有望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面紧张。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中国信贷规模的扩张速度已超过GDP增速,单一的信贷扩张亟待向注重投资效率和**产业转型。

支撑本轮反弹开局的一个现象是:多数机构正从中小盘股中离场,蓝筹股**效应凸显。**认为,投资逻辑的蜕变,正在瓦解漫漫熊市中资金抱团“炒小”“炒差”的怪圈。

不过,在反弹已现热点调整的同时,投资者仍需警惕投资中的高位震荡风险。(新华社)

基金看市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短期股市或会蓄势震荡

综合来看,7月PMI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走强迹象明显,有利于股市后市继续走强,但美股下行风险增大,对后市也产生了消极影响,并且经历上周以来股市的大幅上行后,仍未见大量新资金入市,仍是存量博弈格局,股市有整理需求。中长期来看,股市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但短期股市或会蓄势震荡。基金配置方面,蓝筹股仍被低估,其价值正面临重估,因此后市仍可配置蓝筹股类型基金,但建议也同时配置医药,消费等白马股类型基金,以分散风险。

宝盈基金经理王茹远:可积极乐观看待后市

今年以来市场已经过度追逐“小市值、大题材”的股票,随着宏观因素产生积极变化,部分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可能会兑现,长线资金偏好的大市值股票有望初步迎来估值**行情;但同时,大盘蓝筹对市场情绪的稳定、对增量资金的吸引,都更有利于为优质成长股上扬创造良好的环境。总体而言,继续看好以互联网、军工和信息安全等国家必需品为*的成长股,波段参与消费、高铁等大市值股票,密切关注传统行业因新兴经济、新兴产能转型所产生的成长股,如新能源汽车、核电等。

众禄: 上周股指强势上涨 基金加速调仓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7月28日——8月1日)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2.23%上升0.25个百分点至82.48%。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45%,较前期上升0.70个百分点;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57%,较前期下降0.55个百分点。

上周市场放量反弹。在沪港通试行渐行渐近、7月汇丰PMI初值大幅反弹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利好消息刺激下,股指于上周一放量大涨,随后两个交易日震荡整理,并于上周四强势拿下2200点整数关口,周五股指创出新高后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整体上看,股指已经走出压制股指运行的三角区域,强势格局已然形成,低估值蓝筹板块的估值**行情愈发浓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市场强势逻辑未变,股指已经逐步摆脱底部区域,夏收行情有望继续演绎,年内*好的投资机会或已出现。基于对8月行情相对乐观的预期,现将投资策略从稳健调整为积极,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大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比例,蓝筹基金以及擅长选股的基金更具优势。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37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249基金选择加仓,有138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约为减仓基金数量的两倍。(朱安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