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安基因涉嫌信批违规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公告披露前涉埃博拉病毒诊断消息提前泄露

■记者 曾勇 见习记者 李驰

昨日晚间,达安基因发布公告称,其正在研制“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简称埃博拉试剂)。蹊跷的是,在该公告正式发布前,达安基因昨日11时11分在全景网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已明确表示其正在研制“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业内人士认为,达安基因此举已**信批违规。

昨日上午回答在研制相关试剂

据达安基因昨晚*新公告,目前埃博拉试剂已进入研制阶段。不过,试剂盒的研制结果、研制周期及研制过程相关事宜均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试剂盒能否实现产业化及市场需求情况也存在不确定性。

然而,就在该公告发布前,昨日上午在全景网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对于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公司是否决定立项?”以及“如果中国**埃博拉疫情,公司是否会时刻准备积极配合国家抗击疫情?”等提问时,达安基因表示,公司目前已在研制“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数据显示,两位投资者8月1日已经提出上述问题,而达安基因回答上述提问的时间,均在昨日11时11分完成。换言之,上述答复进行时,A股的早市交易还有近20分钟才结束。

股价表现*立于整个概念板块

记者注意到,达安基因在全景网发布该消息前的5分钟左右,股价一度下跌逾2.7%。但11时11分过后被快速拉高至平盘附近整理。早市收盘后在该消息广泛扩散下,午后该股开盘即出现一波直线上涨,之后仍不断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大涨逾9%,截至收盘仍大涨7.37%,报收于23.47元。

与达安基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余埃博拉病毒概念股,除瑞康医药上涨4.22%外,其他如莱茵生物、鲁抗医药、振东制药、海南海药等,即便股价有上涨,涨幅也均未超过0.5%。业内人士指出:“显然,达安基因昨日早上盘中发布埃博拉试剂的进展消息,是股价表现出现异动并*立于整个埃博拉概念板块的主要原因。”

该人士还指出:“目前尚不明白达安基因为何会在公告发布前提前发布该消息,不排除是工作人员人为疏忽所致。但是,既然该事宜昨晚通过公告进行了发布,说明该事项在昨日上午于全景网进行披露时,仍属于上市公司拟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又由于达安基因的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和*潮网,全景网并非其进行信息披露的指定媒体,因此,达安基因已经**信批违规。”

上述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由于昨日早市尾盘和午后有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在‘利好来袭’下选择了卖出,未来不排除达安基因遭遇投资者索赔的情形。”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