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商家热炒“浪漫经济”七夕赚人气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在造节热浪刺激下,下半年零售消费或趋于好转

■记者 朱玲 实习生 许晓威

上周末,羊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七夕情人节,记者走访了解到,实体零售商的七夕节日气氛相当浓厚。今年上半年,类似的节日促销并不少,但零售情况较勉强,不过增速相对一季度有所提升;有预测认为,在“浪漫经济”等造节的热浪刺激下,下半年零售消费或会趋于好转。

超市决战“七夕档”

早在一周前,广州超市商家已提前备战,推出各类促销活动,以“七夕”为卖点的“爱情经济”已在迅速升温。

“只要购买巧克力达到50元,就可以送一款精美的情侣钥匙扣,还可以送一盒明信片。”专门负责“七夕档”现场巧克力销售的导购员告诉记者,截至14时,已经卖出了将近100份巧克力。

而在公园前的百佳超市,记者看到,店内各类甜蜜礼品促销装颇受欢迎,据超市方预测,今年销售情况比往年更好。华润万家五羊店店内显眼处,七夕“甜蜜”专柜摆满了男士衬衫、剃须刀以及红酒、鲜花、女士高跟鞋等物品,据介绍,当天选购人群以年轻男士为主,但不乏中年女性,曹阿姨就是其中一人,“老夫老妻了,更要过七夕,甜甜蜜蜜一辈子嘛!”曹阿姨一脸笑意。

商家举办音乐节巧打浪漫牌

七夕节当天,地处白云区的百信广场举办了第四届原创音乐节,近60人的年轻团队在不到十分钟内为过往人群演唱了《歌声与微笑》《同桌的你》等六*曲目,并在情歌演唱环节上演“爱的告白”。伴随着《甜蜜蜜》的动人前奏,男主角走向女主角,在二人深情对望中献出“爱的玫瑰”,将七夕的浪漫氛围推向***。

而周日下午,在东方宝泰广场*层,记者发现20多位身着统一哺乳服的年轻妈妈们当众宽衣,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为宝宝哺乳,引得大批路人围观。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澳优乳业“哺乳快闪”行为艺术的现场,本次七夕恰逢“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旨唤起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意识,并呼吁社会关注并支持母乳喂养。

下半年零售或在刺激下回暖

虽然上半年商家也极力促销,但销售情况平平。据广州市***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2014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76.01亿元,同比增长12.3%,较去年同期下降3.3%。不过,新业态保持较快发展,限额以上零售业网上商店零售额243.33亿元,增长65.5%;此外,上半年的零售总额增速相较一季度增速有所上涨,提升2.8个百分点。

七夕各零售商家销售的*热,或会是广州整体消费增速回暖的一个缩影。广州世纪商联执行董事罗志杰预测,下半年广州零售行业将趋向好转,稳中有升。七夕过后将迎来学生开学季,以及十一**周和圣诞节等商品销售旺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12.3%达到13%左右。在电商等新业态实现高增长率的同时,传统零售实体店仍将保持“消费体验”和“附加服务”等优势,将进一步促进零售消费额的增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