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概念股表现喜人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广晟有色近一月涨逾三成

记者曾勇报道 二级市场上,由于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广东国资概念股近期总体表现非常活跃。7月初《**》密切注意到广东国资改革可能会有大的进展,因此在7月7日A35版《“大象”起舞 渐行渐近》一文中,对广东国资改革进行了相应的展望和关注。彼时,《**》**关注的广晟有色和风华高科,《**》关注时股价分别仅为37.57元和6.45元,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分别报48.94元和7.26元,区间涨幅分别高达30.26%和12.56%,远远跑赢了大盘同期7.68%的涨幅。

昨日,受广东国资改革有新进展的消息刺激,风华高科、广弘控股、力合股份、广日股份等均大涨逾3%,广汽集团、韶钢松山、珠江啤酒、广东鸿图、广晟有色、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也纷纷飘红。

据广发证券研报,可从以下几方面**广东国企改革潜在受益标的。*先,由于目前广东省主要有广业公司、广晟公司、广新控股集团以及广弘公司(现已并入商贸控股集团)等四大多业务省属国资控股集团,因此可关注四大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如贵糖股份、广弘控股、风华高科等。其次,未来国资监管改革将采用更加市场化的监管体系,强调股权开放,科技型企业更加注重“分红权、增量资产奖励、期股试点”的监管思路,因此可关注股权激励预期较强、技术含量较高的轻资产、非强周期性科技类上市公司,如星湖科技、风华高科、佛塑科技等。该类公司目前的**能力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从股权结构看,该类公司大股东控制力偏弱,股权激励预期比较高。此外,可关注深圳、珠海等发达地区的地方国资改革。**关注竞争性行业中引入战略投资者与股权激励预期强的上市公司,如广汽集团、力合股份、格力地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