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大战”一审宣判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判360赔偿**70万元,但不支持360停止不正当竞争的要求

记者陈庆麟报道 昨日,备受关注的**诉奇虎360公司(简称“360”)违反Robots协议案在北京市**中级人民**做出一审判决。**判决360赔偿**经济损失费50万元,网站建设费20万元,但对于**要求360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不予支持。

2012年8月,被告360公司推出360搜索引擎,采用一系列较有争议的营销手段**其业务,迅速获得相当部分的市场份额,也引起**公司的强烈反应。两公司间针锋相对的口水战和经营措施引起业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更被网民称为“3B大战”。2012年开始,**公司陆续向奇虎公司发起诉讼,这也使“3B大战”在诉讼方面冲突升级。

2013年10月16日,该案在北京市**中级人民**公开开庭审理,主要围绕被告360公司是否遵守搜索引擎的机器人协议(Robots协议)展开,焦点集中在360未遵守机器人协议的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方面认为,360违反了Robots协议,擅自抓取、复制**网站内容并生成快照向用户提供。但360方面则认为,**滥用Robots协议,以设置robots.txt文件为手段排斥同业竞争者,以达到限制同业竞争者正当竞争的目的。

**经审理认为,Robots协议被认定为搜索引擎行业内公认的、应当被遵守的商业道德,被告360公司在推出搜索引擎的伊始阶段没有遵守**网站的Robots协议,其行为明显不当,应承担相应的不利后果。

IT小百科

Robots协议

Robots协议全称是“网络爬虫排除标准”(Robots Exclusion Protocol),网站通过Robots协议告诉搜索引擎哪些页面可以抓取,哪些页面不能抓取,是**互联网界通行的道德规范,也是维护互联网世界隐私安全的重要规则。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