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销量下跌 贷款利率上浮成扼喉之腕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上市房企陆续交出7月份“成绩单”,结果显示7月份楼市依然增速放缓,全线环比下降,保利地产等部分房企出现同比负增长;与此同时,7月房企购地金额也在低位徘徊,渐趋谨慎。日前,佛山在省内**放松限购,给予市场刺激。受访**认为,长期来看,限贷及贷款利率上浮仍会限制楼市,“金九银十”的销售情况有待观望。

■记者 朱玲 实习生 刘杏仪

上市房企销量下跌

经过6月的冲量,7月楼市未有明显刺激,销售承压。昨日,记者查询发现,保利地产公布的2014年7月销售情况显示,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4.91万㎡,同比减少12.36%;实现签约金额66.16亿元,同比减少4.20%。而2014年1-7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56.13万㎡,同比减少10.97%;实现签约金额717.55亿元,同比微增1.71%。

龙湖地产7月销售数据显示,单月合同销售金额38.6亿元,同比减少12.67%;合同销售面积38.3万㎡,同比增加14.67%。

其他**房企虽然保增长,但销售环比下跌幅度较大。7月单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36.7万㎡,销售金额133.2亿元,比6月出现三成以上的下滑。富力、恒大等销量亦出现环比下降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今年7月,十家**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为80.52亿元,创年内新低,环比回落53.4%,较去年月均购地金额亦回落71.9%。中原集团认为,今年3月以来,由于楼市成交趋冷,房企资金回笼情况不理想,因此购地趋于谨慎,购地金额处于低位徘徊。

数据显示,7月,十家**房企共计**115.23亿元,环比回落17.0%,但仍高于去年月均**金额5.5%,今年前7月,十家**房企共计**855.11亿元。

降价难掀市场热情

查询搜房网数据,7月广州报价下降的楼盘有48个,较6月有所减少,低价其实对市场的推动已不如从前,7月广州一手成交4515套,创今年第二低。其中天河区、白云区、从化区、番禺区成交量负增长,分别下跌47%、40%、58%、34%。

事实上,在端午之后,房企多以价换量冲刺上半年业绩,让市场降声一片。可数据显示,整个上半年广州的楼市成交依然“黯淡”,截至6月23日,广州十一区新建住宅网签达到31602套,相比去年45161套同比减少了30%。

合富辉煌中国*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去年底开始,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实际上抵消了开发商的让利,对购房者而言,并没有实际享受到价格优惠;反而一降再降的价格,让购房者持观望心态,无法掀起市场热情。

从7月开始,广州楼市的推新量也进一步萎缩,仅仅与3月基本持平,环比出现下跌。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共有20个项目推新货,货量约为3843套,环比2014年6月(4541套)下降15.37%,同比去年7月(4084套)下降5.9%。

据经纬行研究中心监测,下半年预计有5.5万套新货上市,加上上半年的库存,整体的可售量将达到近11万套,按照上半年的去货速度估算,需20个月方能**消化。

由于数据反映出市场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开发商在推新时或更加灵活,如果在认筹时得不到好的效果,有可能选择推迟开盘或者继续“捂盘”。

限购放松效果待观望

从8月7日凌晨开始,佛山在全市范围内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有关内容进行调整完善。按照新政,佛山户籍居民以个人为单位,拥有2套住房后实行限购;非佛山户籍居民,凭身份证可购买一套住房,无需佛山本地的社保或纳税证明。佛山成为广东*个放松限购的城市。

据活跃在佛山房地产业的中介彭女士透露,在放松限购后,佛山楼市疯狂了,顺德碧桂园凌晨3个小时内把所有两房、三房都卖掉了,成交102套,零点后还有很多客户*着买四房,“取消限购的**天,7日早上6时已全部升价一成左右。”

对此,黎文江认为,仅是放松限购带给市场的只是阶段性刺激,更多的刚需仍受限贷影响无法释放,成交量还是会下跌。经过5月和6月的冲量,7月以来广州楼市开始进入休整时期,开发商的新货量或*终真正的入市量,均在萎缩当中,“若客观条件未变,今年‘金九银十’的情况并不乐观。”他分析,步入9月,大型房企可能会选择维持一线城市价格不变,在政策已放松的二三四线城市促销冲量,保持业绩增量;或者,一线城市又会迎来一波降价潮以拉动销售,但这个概率较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