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价昨破6.16关口 刷新4个半月新高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刷新4个半月新高

在中间价小幅走升背景下,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承接前日涨势,开盘后不久便强势突破6.16关口,并再次刷新四个半月以来的*高点位。市场人士表示,继续6日强势反超中间价之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走势未来一个时间段有望继续强于中间价。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70,较上一交易日小涨11基点。隔夜美元指数高位回调,带动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相应走高。周三(8月6日),美元兑欧元汇率从九个月高位回落,美元指数则自81.71的近11个月高点回落至收盘时的81.42,全**跌0.15%。交易商和分析师称,美国经济靓丽表现、欧元区经济相对欠佳以及乌克兰地缘危机引发避险需求等因素,仍对美元形成有力支撑,昨日调整主要缘于前期美元做多盘获利了结。

境内即期外汇市场上,6月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即呈现强于中间价走势,特别是7月下旬以来更是快速上涨。8月6日,人民币即期汇价一举升破6.17关口、再创4个半月以来的新高,并在时隔5个月之后再次反超中间价。承接前日的高涨势头,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小幅高开后迅速拉升,上午9:55,*高升至6.1580,再创3月18日以来的逾四个半月新高。

对于本轮人民币即期汇价快速升值的原因,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近两个月中国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迹象,增强了境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期,看空人民币的市场力量明显退潮,中短期**资本重新大幅回流;另一方面,随着年中时点逐步远去,中资央企等客盘大额购汇逐渐**,加上美元流动性保持宽裕,相关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掉期息差交易再次有利可图,也导致投资者阶段性做空美元、做多人民币的特征进一步凸显。

市场人士表示,考虑到当前人民币汇率涨势如虹的走势,以及即期汇价时隔5个月再次对中间价实现反超,短期内人民币即期汇价仍然有较大的惯性走强动力。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经济不断走强并仍**于多数发达经济体,且近几个月美国通胀稳步上升,预计美元指数有望呈现中期走强,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进一步升值的幅度也将相对有限。(中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