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酿造白酒行情 三四季料表现仍不错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沪港通即将在8月中旬进入测试,10月开闸已无悬念。一份调查显示,近70%的受访者认为沪港通开闸将促成牛市行情,相关港股稀缺标的已成为提前布局的热门。

记者观察发现,A股中的白酒、**、军工等港股稀缺品种在7月获得大量资金流入,其中白酒板块由于估值水平*低,行业深度回调后机会明显,因此尤获资金青睐。7月白酒板块成交额超500亿元,白酒(申万)指数涨幅达12.52%,跑赢同期沪深300近4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多重利好因素正在白酒行业持续发酵。从估值上来说,截至8月1日,白酒(申万)指数的市盈率仅为11.60,而同类的啤酒、黄酒和葡萄酒的市盈率分别为30.43、39.28和30.70,由此可见白酒存在较大的估值**区间,现在投资的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其次,不少白酒企业已经对旗下标志性产品进行了大幅降价,且数据显示白酒销量正有回暖趋势,未来白酒企业**能力有望回春。

除了白酒股本身估值的**需求,沪港通给予白酒行业的外在能量也不容忽视。在市场中17只白酒概念股中有8只涉及沪港通概念,数量近半。贵州茅台、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均是沪港通标的。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赵晓东认为,今年的主线是沪港通,三季度市场反弹诱因便是沪港通带动的新增资金。目前市场中*值得关注的板块包括消费、医药、新型服务业和**制造业,其中消费品中的白酒行业已然从去年的洗牌中缓和过来,随着经济商务活动增加,预计白酒在三四季度表现会不错。就估值而言,目前白酒整体估值较低,下行空间已不大,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