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创业板和高送转 大牛格局暂难形成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韩祯

[]

短线实盘赛新第78期(总第120期)

(赛程:2014年8月1日-2014年8月31日)

在经过连续大幅拉升后,上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技术调整使得大盘在2200点位置高位整固。存量资金的腾挪导致蓝筹与创业板跷跷板效应再起,有分析预计短期市场在经过获利盘回吐后仍有望继续上行,因此投资者对于市场的短期调整不必过度悲观,但是否能转变为大级别上涨行情仍有待观察。而上周实盘赛**潘剑雄表示本周将特别关注创业板投资机会并紧跟市场热点。

■大盘回顾

创业板止跌反弹

上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虽然一度涨至2220点,但由于量能不济,权重股回调,上周五收于2200点下方。上周上证指数维持震荡整理,累计录得0.42%的涨幅。在前一周股指急升至七个半月高点后,获利回吐压力日渐沉重,上证指数在2200点附近展开技术性调整,*终上证指数收报2194.43点。

随着银行等蓝筹股上涨乏力,反弹行情面临换挡,即由前期的单边上行进入横盘强势震荡阶段。有分析认为,从历史上的中级反弹行情走势看,在**轮上攻结束后的震荡阶段,市场热点都会进行一定切换,资金从大盘权重股向中小盘股流动的概率较大。

宏观政策方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二(8月5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到期正回购将自动向市场注资300亿元人民币,央行加码公开市场资金回笼。

业内分析认为这体现了银行为半年末冲存款争夺激烈。二季度信贷投放过快已引起中国央行担忧,三季度资金面也将比二季度紧张。

此外,创业板止跌反弹。从起初的断崖式下挫,到前一周的赶超式弹升,创业板短时期内经历了恐慌杀跌到应急式回补的剧烈转换。而进入上周以来创业板的走势明显放缓,除了周二逆势大涨2.01%,其余每天涨跌幅均不超过1%。

■后市研判

大牛格局暂难形成

民生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大盘或将持续短线整理,为消化上挡压力。上周围绕2200点,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蓝筹股相继调整,使得多方*终失利,全周沪综指呈现冲高回落和震荡的特征。周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十字星,显示上挡抛压较重。短期市场以探底为主,主要的支撑位在2150点一带。

信达证券认为,市场或维持震荡盘升格局,近期短线技术指标仍有回调压力,获利盘或解套盘还需一段时间消化;其次,近日大盘蓝筹股稳步走强,似乎显示上涨行情将继续延续,但部分大盘蓝筹股涨停之后就放量大幅下跌,有拉高出货迹象;*后,近日创业板连续反弹,后市创业板随时可能冲高回落,因此即使大盘开始上涨,创业板的回调也将制约大盘上涨的力度。

潘剑雄告诉记者,本周横盘的机会比较大。因为短时间内,以权重指数拉动,指数可能会出现上涨,但个股很大部分没有体现出来,本周看好中小板走势。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潘剑雄 8.19% NO.2 虎歌 6.2%

NO.3 硅谷子 5.64% NO.4 塔里木 5.25%

NO.5 大海日出 3.89%NO.6 曾庆珍 0.53%

NO.7 尔冬升 0.49% NO.8 彭伟 0.37%

NO.9 如梦初醒 -0.83% NO.10 板龙许 -2.95%

■操作策略

紧跟市场炒作热点

财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从经济层面看,市场因经济的“微刺激”而企稳,目前蓝筹股的反弹很大原因来源于其已处于估值洼地,股价很大程度上已跌无可跌,而经济的缓慢回升有利于估值的回归。而“沪港通”可为A股带来切实的增量资金,资金面的流动性改善为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带来机会。同时,海外增量资金的继续流入,也给市场底部的夯实打下了基础。如果市场的**效应进一步发酵,则场外热*将进一步给市场带来新鲜血液。

本轮启动由权重股启动,但蓝筹股的反弹只是估值**过程。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成长股依旧是未来市场炒作的主线。在市场经过前期蓝筹股“搭台”后,未来“唱戏”的依旧将是成长股。因此,市场热点的切换,是否在蓝筹**行情达到一定高度后成功切换,决定了本轮市场反弹的深度。而市场受权重股拖累,短期发生调整实属必然,短期围绕2200点反复震荡仍是常态。但本轮股指强势格局明显,中线行情远未结束,待大盘震荡充分后上涨空间还将进一步打开,投资者可择机顺势加仓。

潘剑雄表示,本周因为创业板投资机会多,因此会特别关注,此外仍然紧跟市场炒作的热点题材,如医疗、地产等。虎歌表示后市看好业绩预增和高送转、沪港通和新的热点题材。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