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旅游沙盘演绎:未来格局取决于去哪儿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前几日,携程与Priceline牵手的消息打破了在线旅游业界的平静,业内和媒体纷纷对两家合作后在线旅游的新格局加以猜测。昨日,高盛的一份研究报告对此次合作将给双方以及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加以分析,报告认为,Priceline与携程联姻的成败,以及中国在线旅**业未来格局的重构,将取决于去哪儿网未来的态度和行动。

高盛认为,当前中国在线旅**业存在****:分别为被Priceline持股10%的携程、被**控股54%的旅游搜索平台去哪儿网,以及被Expedia控股65%的艺龙。三家各有优势:携程在业务量上领跑,去哪儿拥有*幅流量,而艺龙手握大量现金以及Expedia的**库存。由此,实际上中国在线旅游业的整体价值将决定于这三家企业营收的总和。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2014年有关中国市场的旅游相关的消费会达到人民币4.4万亿元,其中:国内游、出境游以及入境游占比分别为71%,22%和7%。如此*大的机会意味着*大的增长。然而,利润*终将由市场的竞争强度决定,基于此,高盛认为去哪儿的战略将对此次携程与Priceline的合作,以及整个中国在线旅**业的增长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两个可能性:1.去哪儿给艺龙更多的流量以平衡市场竞争。2.去哪儿与携程及Priceline合作来分享海外市场的收益。高盛认为,**个方案将会进一步收窄携程的利润率,而第二个方案将会使携程的利润率向Priceline靠拢。 高盛同时预估,如果去哪儿从此转给艺龙更多的流量,这个战略将会使去哪儿减小对携程及Priceline的库存依赖,同时协助艺龙使其能与携程在出境和入境游上竞争。但这同时会导致整个行业的收益率展望恶化。高盛预计携程只有维持其4%-5%的低运营利润率来应对竞争,股价有可能从现在的65美元降至42美元。反之,去哪儿如果选择与携程/Priceline合作的战略,将会凸显艺龙的竞争劣势,同时也会把绝大多数的中国在线旅游企业合并到一个由携程、Priceline、去哪儿以及**组成的平台。高盛认为这个平台将会提高中国旅**业的整体利润率。届时对携程而言,其利润率将会与Priceline趋同。(郑志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