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开放债基走红 易方达恒久添利8.18开卖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12日,100只长期标准型基金(A类)中,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占据了**榜单中的4个席位,几近半壁江山。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作为一种期限特征和风险收益特征非常明确的产品,越来越受到低风险投资者的认同。易方达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即将于8月18日发行“易方达**添利1年定期开放型债券基金”,这是易方达旗下第三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

近两年多家公司试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这类基金已经运作成熟,目前业绩记录也显示出了一定的投资优势。易方达旗下已成功运作了两只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易方达永旭添利定期开放”和“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截至2013年8月12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8.04%(A类)和5.72%(A类)。其中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债基更是在今年7月15日进行了大比例分红,分红比例约占份额净值5%。

易方达**添利1年定期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并不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风险相对较小。该基金除基金合同生效后的*个运作期(仅为封闭期)外,以后每个运作期均包含“封闭期”和“开放期”,每个运作期期限为1年,其中开放期原则上不少于7个自然日并且*长不超过30个自然日。认购该基金的门槛较低,单笔*低限额仅为人民币100元。

定期开放有利于债券基金提***,该类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受日常申赎的制约,可降低流动性管理压力,有利于基金经理优化基金投资组合的杠杆和久期,加大低流动性、***产品的配置,增强基金收益的确定性。同时,封闭操作能在牛市时避免增量资金摊薄收益水平,熊市时避免大额赎回保持收益稳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