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大道南建病院被驳回 陈建华怒批:“挂羊头卖狗肉”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亚运大道南侧地块欲建病院

番禺亚运大道南侧地块拟建一家拥有800张病床规模的病院,但因被质疑医疗用途扶植占比偏低,且选址距离周边糊口组团太远等,该项目规划被驳回。

在昨日的广州市规委会上,市长陈建华指出,该项目以医疗卫生用地名义,拿当局的划拨用地,但现实上却大部门面积不是医疗用途,是“挂羊头卖狗肉”,“规划局要把好关,此后这类项目不许上会”。

曾办许可证因故另行选址

早在2005年,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连系病院,曾按照200床规模在番禺选址建院,并打点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但后来因成长需要,病院拟扩大规模至800床并增设康复中间,原选址地块不克不及知足扶植需求,是以项目另行选址。

规委会披露,新选址位于番禺石碁镇亚运大道南侧,珠江钢管厂四周,用地面积约148.9亩,距离市桥约6公里,距亚运城约3.5公里。用地近况为农林用地,北侧是工场用地,南侧是村民室第。

**质疑距糊口组团太远

有规委会**质疑,这一选址和市桥、亚运城等糊口组团的距离太远,并且将病院建在工业区旁是否不太合适。也有**暗示,从病院的结构上来看,番禺大学城有中病院,亚运城内也有病院,再建一座新的病院应充实考虑需求。

陈建华指出,按照尺度,该病院建800床只需要8万平方米的扶植面积。但在此次提交的规划方案中,该地块的容积率约为2.8,“其余20万平方米摆布的扶植面积,是用来做什么的?”在番禺区当局、***分和规划部分等多方答复后,仍未能明白病院提出的康复用地到底以何种形式进行开辟。对此,陈建华暗示,该项目是“挂羊头卖狗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