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红海中寻找蓝海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作为自主品牌阵营的后起之秀,广汽乘用车依靠SUV车型GS5成功立足,不过亦未放弃在轿车市场的**。8月8日,广汽乘用车推出了**升级的A级车传祺GA3S视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合资品牌价格下探,自主品牌与他们的正面竞争已无可避免;只有在红海中找到蓝海,才可能抓住发展的机遇。

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51%

今年自主品牌普遍表现不佳,广汽传祺是仅有的两家保持快速增长的自主品牌之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在没有新车的情况下,实现了5.1万辆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超出了其年初设定的计划目标。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今年广汽传祺会推出3款新车,包括GA3So视界,10月份计划推出传祺GS5速博(即运动版),今年年底则会推出**设计的GA6,相信三款新车能帮助今年实现产销11.5万辆的目标。

不断做加法寻找蓝海

当下车市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给自主品牌带来了沉重压力。如何与合资品牌竞争成为自主品牌面临的*大难题。吴松认为,自主品牌必须“从红海中寻找蓝海”。

吴松认为,合资品牌在配置上一直做减法,而传祺则是做加法。“合资品牌做减法,实际上为自主品牌留下了机遇,就是在红海市场中看到了蓝海。”基于上述战略考虑,广汽传祺将加快推出新车,计划在5年之内推出20-30款新车,包括新能源汽车。在今年推出三款新车之后,广汽传祺明年一季度会推出一款小型SUV,明年6月计划推出*款C级车GA7,同时还有数款年度改款车型。

南都记者 黄习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