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押宝新车谋逆袭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广本将在今年10月推出小型SUV缤智。

8月7日,广汽本田迎来今年第三款新车———**奥德赛。此前广汽本田已经发布了新歌诗图和**飞度。基于一系列新车上市后对销量的提振作用,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公司上半年销量不及预期,但仍有信心实现全年50万辆销量目标。郁俊还透露,广汽本田将在今年10月推出公司*款SUV,即今年在北京车展***发的小型SUV缤智。

新奥德赛叫板别克GL8

作为*早进入国内的MPV产品之一,8月7日,奥德赛迎来第三次换代。相比前两代,新奥德赛变化非常大,外形更加商务,而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全面加大,由此将目标用户从过去的家用市场,扩展到公商务和家用两大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MPV的销量达88.22万辆,同比增长55.44%,远远高于轿车和SUV的增幅。而奥德赛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累计销售了32万台。

郁俊认为,作为进入中国*早的MPV品牌之一,奥德赛一路见证了国内MPV市场发展的两大阶段:一是MPV1.0起步阶段,消费者单纯追求MPV的实用价值,以低端载物型MPV为主;二是MPV2.0持续发展阶段,消费者追求档次感,代表车型是商务接待用的中**MPV。“目前国内MPV市场正迎来一个**阶段———MPV3.0时代,消费者需求升级到实用、乘用、智能、档次感等多样价值的结合,”郁俊表示,一个真正实现MPV多用途的全享时代正在到来,**奥德赛正好迎合了这一新时代。他预计,未来新奥德赛的家用客户将占到60%,而公商务客户占40%。目标用户群的扩展,意味着新奥德赛有向别克GL8叫板的实力。

郁俊表示,接下来广本将有一系列措施,包括跟淘宝、神州租赁的合作,也包括跨界跟保险、银行等一系列的合作,来**公商务车市场。

全力提振雅阁销量

新奥德赛是广汽本田今年推出的第三款新车。今年自二季度以来车市增速开始放缓,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新车已成为拉动其销量增长的重要砝码。

*新数据显示,7月份,广本实现销量合计27208辆,去年同期为32007辆。前七个月,广本国内实现销量合计208764辆,与2013年的209197辆相比,下滑0.2%。

郁俊坦承,广汽本田上半年销量增速不及整体车市,未能完成上半年产销计划;但他同时透露,实际上广汽本田上半年终端销售同比增长了17.3%,所以库存有很大降低。

“上半年计划还是有所滞后,所以我们也在采取各种措施来提升包括雅阁、新歌诗图的销售,”郁俊坦承,第九代雅阁自去年上市以来由于种种原因表现不是太好,目前全公司包括广本所有4S店都认为应该全力以赴把雅阁做好,接下来广本将有一系列措施来提振雅阁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雅阁国内累计销量40719辆,与去年同期的58659辆相比,下滑了30.6%。

郁俊表示,随着3款新车的发力,以及10月份计划推出的SUV缤智,广汽本田有信心依靠下半年发力,实现全年50万辆产销计划。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