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 梦圆香港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在国泰城参观。

近日,国泰及港龙航空“让梦启航”2014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在香港落下帷幕。60位来自中国内地的“青少年航空追梦人”聚*香港,在四天三晚的航空主题活动中,探索奇妙的航空世界,实现心中的梦想。

“让梦启航”青少年航空梦想夏令营活动已踏入第二届,公开于国泰及港龙航空在中国内地全部20个航点城市招募60位十四到十六岁青少年,致力帮助更多中国内地热爱航空的青少年全面了解航空业及其运作,助力其航空梦飞得更高更远。

与机长面对面交流

60位学员的航空梦想夏令营之旅由国泰及港龙航空总部基地国泰城开始,这个亚洲*庞大的航空企业总部,承载着一众追梦人的航空梦想。在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国泰航空**机长张瀚声及机舱客务经理戴淑梅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飞行梦想,并讲述了他们如何通过一系列努力实现梦想,*终与航空结下不解之缘。而在客舱服务培训课堂中,港龙航空**空服员不仅详细介绍机舱服务的内容、流程及标准,指导同学们亲身体验“空中飞人”的工作,包括推餐车,分发餐食等互动练习,也和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一名**空服员的秘籍:发自内心的服务。

在去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的**国泰航空货运站,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高科技的散货箱处理系统、先进的物料处理等系统运作,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通过实时条形码数据更新,主动监控货运站所有活动,**率追踪货物状态的过程。*有趣的是观看1:100互动货站模型,简单的操作即可将整个货站的构造和功能一目了然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而先进的运作系统更是让同学们不禁感叹科技创新之奇妙。

多元航空课程**学员视野

而在占地达5个足球场面积的国泰航空饮食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学生们“全副**”观摩这间“空中厨房”里每一件先进的饮食设施,包括:全自动的异步运送系统、提桶输送带系统、真空废物弃置系统、**洗碗碟系统以及化学品分配系统。而专设的热厨房、冻厨房、印度菜厨房、犹太厨房、日本厨房以及即场烘制面包饼食的工场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来自广州的学员黄昱凯说:“如果我以后成为不了飞机师,就来这里做烤面包的师傅。”一席充满童真的发言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对于那些热爱科学,求知欲强的同学,能够来到总部设在香港大屿山的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无疑是上了一堂再生动不过的飞机工程课。在这里,同学们目睹各种机型的飞机停靠等待维修和保养,近距离接触**工程师,了解飞机的构造和每一个零部件的功用,深切感受这份工作所承载的沉甸甸的责任和工作人员无私的付出。广州的两个学员容国腾和张浩彬表示,这次亲眼见识了飞机工程师是怎么工作的,大开眼界,“更加坚定了今后投身航空事业的梦想!”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伍世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