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行中国”今日出征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8日-24日到省内六市探寻岭南文化

●汕头文化**、小记者培训营对外招募

提起岭南文化,很多人会联想起开放兼容、**创新、求真务实、灵活变通、平易近人等词语,而这些优点一般在岭南的诸多历史古迹以及传统工艺中得到直观体现,然而,繁忙的都市人却鲜有机会将之“一网打尽”。8月18日-24日,由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与南方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寰行中国·别克君越车队,将带领你到佛山、深圳、韶关、肇庆、潮州、梅州等广东三大方言区的六个城市,探寻岭南文化的魅力。

陈SIR等文化名人也来撑场

本次寰行中国·别克君越“岭南文化之旅”由上海通用别克品牌与南方都市报联合举办,分为“岭南文化大讲坛”与“岭南文化探寻之旅”两部分,希望能通过名家讲解、实地探寻两种方式,带领广大市民走进瑰丽的岭南文化世界。

众所周知,中国传统文化悠久深远、博大精深,普通市民难以在短时间内了解一幢古建筑物、一幅名贵书画的精髓,因此本次活动特地邀请了一大批文化名家、知名大V到现场来为大家指点迷津。在8月17日举行的“岭南文化大讲坛”中,已经有一批市民赶到广州富力君悦酒店聆听洪三泰、徐南铁、顾涧清、张春雷多位大家讲岭南文化传承与创新。

古语说得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8月18日-24日,寰行中国·别克君越车队将带部分读者踏上“岭南文化探寻之旅”,实地了解佛山、深圳、潮州、肇庆、梅州、韶关等地方的文化与民俗特色。

据介绍,陈扬陈SIR、劳毅波、饶原生、舅父新等名人都将参与本次的文化探寻之旅,随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此外,读者还能从微博、**、**上看到多位大V的分享,并跟他们进行互动。

路线跨越三大方言区六个城市

众所周知,广东的主要方言是粤语、客家话、闽南语,这三大方言区居民的生活习惯、特色美食、节假日习俗、传统建筑以及本土艺术都有明显的差异。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兴趣,潮汕人为何那么喜欢功夫茶?梅州人现在还唱客家山歌吗?佛山的陶瓷工艺究竟跟其他地方有何不同?……

为了让参加本次寰行中国·别克君越“岭南文化之旅”的读者能全面了解岭南文化,本次的自驾游路线便跨越了这三大方言区,所选的六个探寻城市非常具有代表性。

在这7天当中,车队将*先到达佛山参观南风古灶景区,看佛山人如何烧陶、玩陶;接下来两天的时间则到肇庆与韶关的六祖故里、南华寺、丹霞山等文化与自然风景区,感受南宗禅文化;下一站是世界客家之都———梅州雁南飞度假村;离开梅州之后,车队将来到潮州,队友们将参观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后一站是深圳,车队所游览的景点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这是****个集各民族民间艺术、民俗风情和民居建筑的文化村。

本次探寻之旅中,主办方还将在汕头举行文化**,在梅州、深圳两地举行南都小记者培训营,给小朋友们讲解当地的民俗文化。

相信在寰行中国·别克君越“岭南文化之旅”后,队友们可以成为岭南文化的**者,谈起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时如数家珍。

[招募]

汕头文化**、小记者培训营对外接受报名

汕头文化**将于8月23日上午在汕头别克建威店举行,届时将有知名美食家劳毅波为大家分享美食文化。南都小记者培训营是由南方都市报汽车事业中心发起主办的一项公益项目,凡年龄在7岁到15岁之间的学生均可参加报名。梅州站的培训活动在8月22日下午举行,深圳则是安排在8月24日,三个活动目前都对外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为:1.致电这三地的别克4S店报名;2.向**公众号报名:南都汽车全媒体(详见封面的二维码);3.直接拨打南都报名电话:020-87366389(陈先生)。

报名时请提供以下信息:孩子姓名、性别、年龄、年级、兴趣爱好、家长姓名及联系方式、是否自驾车、自驾车型。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1日下午5:30。

采写:南都记者 林辉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