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保]11处建筑纳入保护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规划,市文保单位揽翠山房将进行修缮。旧白云机场航站楼被纳入**历史建筑。揽翠山房位于白云区萧岗村北门大街四巷。

日前召开的广州市规委会上,白云新城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获通过。

根据普查,规划范围内将有11处建筑受到保护。

其中包括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6处区级登记不可移动文物,这些都是清代建筑,即分别是———揽翠山房(何玉成故居)、关氏大宗祠、康公古庙、何氏大宗祠、得朋书院(钟氏大宗祠)、徐氏大宗祠、区氏大宗祠建筑群。

此外,萧岗汤氏大宗祠、旧白云机场航站楼被纳入**历史建筑,叔郎梁公祠、玉亭祖宇被纳入**传统风貌建筑而被建议原址保护。

对上述建筑需采取的保护措施包括———揽翠山房修缮建筑本体,周围建控地带内规划为社区公园,区登记文物和历史建筑作为地块重要设计条件,主要通过维修改善其本体,强化建筑传统特征部分,同时**对建筑内部建议调整改造,改善建筑质量并优化建筑功能。

根据规划,叔郎梁公祠、玉亭祖宇、汤氏大宗祠位于萧岗村内,未来可用于公共活动、文化展览或参观游览等公共用途,避免进行商业开发等经营性活动,而旧白云机场航站楼则“保留外观,稍作整饰”。

规委会上,有**提出,对于目前航空博物馆的规划没有放在白云机场航站楼,而是另辟地块来建颇遗憾,“如果用旧航站楼做(航空博物馆)会更有亲切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