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无籽水果 或含有避孕药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据重庆晚报报道,近日,“无籽水果或含避孕药”的帖子在网上引发数百人热议,网友“初见”称,无籽水果含有人服用的避孕药中的某些成分,无籽水果不能吃。

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无籽水果”成为搜索热词。上海“全而廉旗舰店”客服告诉记者,店里销量*好的无籽蜜柑橘每个月差不多售出3000多斤。对于无籽水果含有避孕药的传闻,多家经销商均表示,属无稽之谈。

重庆市农科院果蔬所水果研究****平告诉记者,无籽水果分先天和后天形成两类,香蕉、菠萝等先天无籽,另外一些无籽橘子、无籽葡萄等则是后天实现无籽的。

**平说,即便是后天实现无籽,也和避孕药没有丝毫关系,市民无需过分担心。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培育无籽水果,一是在水果成长过程中,使用一定浓度的植物激素进行处理,以抑制种子发育达到无籽效果,不会对果实安全性造成影响,例如无籽葡萄;一是通过杂交手段,阻碍种子正常发育,同时给予一定刺激,使果实自身产生足够其发育的植物激素,从而达到无籽效果,例如西瓜。**平还表示,无籽水果跟正常水果营养差别不明显,但如果植物激素过量,会对口味有一定影响。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说,避孕药是人体性激素的类似物,只有在人体才能被识别,植物缺乏相应受体以及信号途径,**无法发挥作用,避孕药催生无籽水果缺乏科学依据。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