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半年销售额首破千亿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郁亮不否认下半年继续降价促销

■记者 邓苏梅

昨日,万科在深圳总部召开半年业绩发布会,报告指出万科在2014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其中营业收入同比略微下降了1.0%,为409.6亿元,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5.6%,由于下半年竣工量将明显超过上半年,预计能轻松实现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对于下半年,万科表示将采取积极销售的营销策略,而郁亮并不否认将继续降价,同时表示,降价不是**的手段。

销售: 完成2000亿目标或无难度

万科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这也是万科半年销售额*次突破千亿元。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指出,上半年营业收入下降,和今年集团超过七成的竣工量将集中在下半年有关,竣工量基本符合年初的计划。据介绍,截至6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有1747.4万㎡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027.6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21.6%和24.9%,由此看来,要实现今年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万科几乎无难度。

报告指出,截至6月底,万科的财务、资金状况依然良好。公司持有的货币资金较一季度末有所增加,为428.6亿元,大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22.8亿元;净负债率为36.4%,继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尽管拥有充裕的现金流,万科在拿地上仍然表现得十分谨慎。中报显示,上半年万科新增项目的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264.1万㎡,明显低于去年同期。“2013年万科拿地比较多,目前的项目资源足以支持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需求,拿地需求并不迫切。”谭华杰说,下半年若土地市场调整充分,万科不排除继续增加土地储备。

记者获悉,目前万科在北京和广深两大区域的土地储备量*丰富,达到31%。

6月25日,万科H股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交易,成为内地*个B转H的典型。截至8月15日,万科H股收盘价为16.16港元,较B股*后交易日收盘价12.41港元上涨约30.2%。H股较A股溢价约36%。

预测:

楼市好转是大概率事件

每一次市场调整期来临,万科几乎都比竞争对手**开启降价走量的营销,今年也不例外。在广州的市场上,从5月份开始,万科欧泊、万科东荟城、万科峯境、万科金色梦想先后降价,幅度为10%-20%不等。对于此举,郁亮表示万科一向坚持合理定价,以同时吻合万科以及行业的利益作为初衷。

对于下半年的营销策略,万科将继续采取积极销售的做法。郁亮在回应记者提问时并不否认继续降价,但是同时强调,降价不是**的手段。记者了解到,下半年万科在黄埔、南沙、天河、海珠以及花都均有**项目推出,加上上半年在售的楼盘,单是广州的项目已经超过10个。

谭华杰对下半年的楼市以及土地市场均作出了预测。他认为,两者应该区别来看,楼市今年上半年已经发生调整,相比于上半年,下半年出现一些数据改善和好转还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土地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并未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调整,虽然流拍现象增加了,但是并未降价,下半年或将出现更大的调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