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南海桂城东二南兴工业区内 火情:过火面积两三百平米疑焊工违规点焊引燃仓库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海桂城一仓库起*,大批消防员到场扑救。数百平方米的仓库被烧通顶。南都记者陈志刚摄

南都讯记者张驰昨日13:20许,南海桂城东二南兴工业区内一仓库发生*灾,过*面积有两三百平方米,仓库内有天拿水、油漆等易燃装饰材料,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相关部门通报,初步怀疑因焊工违规点焊引起,目前仓库的承租方已接受警方调查。

现场浓烟滚滚屋顶被烧变形

目击者林先生当天用手机拍下了起*视频,“刚开始只是一点点烟,到后来就越来越大了。”*势加大后,数公里外都可见到浓烟滚滚,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铁皮屋顶被烧变形,而仓库隔壁还露天堆积着大量木材,所幸并无明*蔓延。

由于现场烟雾带有刺激性,现场部分消防队员戴上了防毒面罩。*势直至14:30左右才受控制。记者了解到,该仓库以储存油漆为主,平时有多名运输工在仓库内进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灾发生时正好是休息时间,仓库内没有人。

周边工厂林立 担忧*势蔓延

尽管现场*势不小,而且空气中弥漫着化学品燃烧的味道,但仍引来不少市民围观,人数甚至多过消防人员。据了解,围观者除部分凑热闹的外,多数是附近工厂、仓库的工人**,担忧*势蔓延影响自己。

与起*仓库仅隔一条街的张先生表示,自己厂房内有大量易燃布料,收到*警后**时间赶赴工厂,工厂已经断电停工,“断电是对的。*走电线,电断了,*就过不来了。”他说。“这里到处是木材厂、家具厂、制衣厂,要是仓库爆炸了,殃及其他厂,那可不得了。”一名现场围观的女子也表示。

昨日,桂城街道应急办、南海警方、消防等部门通报,昨日下午13:17,消防部门接到*警,桂城东二南兴工业区内的内立邦仓库起*。仓库内有天拿水、油漆等易燃装饰材料。仓库总面积400平米,过*面积有200平米到300多平米,3个消防中队共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15:30左右将*彻底扑灭。现场没有人员伤亡。仓库的承租方已接受警方调查,初步断定*灾可能由焊工违规点焊引起。

现场

河边玩耍8岁小女孩溺亡

周边市民称河边未设护栏,存在安全隐患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昨日9:40许,南海盐步海傍南路边的河中央江心小岛附近,一名8岁女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滑入河中溺亡。附近居民表示,该处常有小孩玩耍,存在安全隐患,去年便至少有两个小孩在此玩耍滑入河涌,所幸被人及时救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岛距岸边的海傍南路约7米,由一条钢板铺就的小桥相连。小岛四周均设有防护铁栏,但其中一延伸进河水中的石阶处,近4米宽的地方未设铁护栏。当日,女孩苗苗(化名)和两个姐姐到此处玩耍,苗苗在台阶处弯腰试图抓鱼时打滑跌入水中。

附近有市民看到,迅速围了过来,但无人敢下水施救,约十分钟后警方赶到。直至消防蛙人赶到现场,潜入水中才将苗苗打捞上岸,但后者早已停止呼吸,即使医务人员多次按压苗苗胸部急救,终未果。

一名围观者称,苗苗来自湖南永州,其出租屋便在附近。“她家里挺困难的,有两个姐姐,最大的才16岁,父亲在附近建筑工地打工,母亲离家出走,爷爷常在周边捡垃圾贴补家用。”

对于苗苗的不幸,有围观者称小岛公园的管理存在缺陷。据了解,为防止居民河边玩耍发生意外,去年相关部门便在河边四周装上了防护铁栏杆,但下河的石阶处并未安装护栏,同时没有警示牌、也没有人巡逻。围观者称,去年此处便有2名小孩戏水时不慎落水,其中一人比苗苗还小,所幸均被人救起,“但救起一次,不代表下次也能救起,希望有关部门将此处同样围上护栏,同时加强管理”。

(线索提供:陆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