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上半年取缔无证诊所89间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昨日,记者从江门市卫生计生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检查医疗机构682间次,取缔无证诊所89间;没收违法所得2.7万元,罚款14.17万元。

取缔无证诊所89间次

据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门市卫生计生局严厉打击非法行医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摸查及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60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682间次,查处医疗机构14间次,取缔无证诊所89间次,立案并办结31宗。通过处罚,上半年共没收违法所得2.7万元,罚款14.17万元;没收医疗器械116件,没收药品103箱;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3户,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宗。

6月底,江门市还在全市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共检查市区经营性公共场所865间。8月初,针对江门玛丽妇科医院任用3名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无《母婴**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终止妊娠手术,并使用5名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案一事,进行了行政处罚听证会,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同时,今年3月中旬始启动的医疗纠纷诉前联调机制,上半年已调解12例医疗纠纷。

市委书记刘海强调,未来仍要严厉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对经常性违法的医疗单位、“黑诊所”严格按法律法规处理。他表示,江门目前人口计生工作总体良好,虽今年人口计生政策有所调整,但基本国策没变,所以不能放松。同时,他要求根据形势发展,要转变人口计生工作方式方法,**不乱;要根据流动人口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相应的服务管理措施。

1-6月全市受理单*二孩申请4386例

据统计,今年通过定期召开全市人口形势分析会和统计工作例会等,对各市、区和79个镇(街道)的计生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考核指标进行了摸底。上半年,江门市常住人口出生率为6.05‰,自然增长率为1.79‰;其中,户籍人口政策生育率为88.33%,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8.23,男婴出生比例略高于正常值。截至6月30日,全市受理单*二孩申请4386例,已办结3980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