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经费有增减 单位要说明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程俊实习生官姝娟 近日,市**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2014年全市**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根据这份文件,今后各区、各部门“三公”经费预决算要公开明细,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2013年1月,在南海区“**”上,南海区财政局**公开“三公”经费总数,成为佛山市五区**个公布的区级**。同年9月30日,佛山市**网挂出了63个市直部门今年“三公经费”预算开支,这是佛山市直部门*次晒“三公”。之后,顺德、禅城、三水、高明区又陆续晒出“三公”。截止到2014年4月15日,佛山市级、五区以及各单位(除涉密部门外)均晒出自己的“三公”。

按照市**办公室这次印发的文件,从2014年起,区级以上**要公开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以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并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和统一公开时间。

**(涉密部门和内容除外)预决算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细化到具体项目,“三公”经费预决算要公开明细,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各级预算信息要在同级人大通过**预算草案的第20个工作日向社会公开,各级决算信息要在同级人大批复决算的第20个工作日向社会公开。

市直部门也要如此,市直部门预算单位(除涉密部门外)要在做好本部门预决算公开的基础上,公开本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又讯

假货处罚20天公布细节

市府办此次印发的文件,也对其它领域的信息公开做了规定。

包括推进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除依法需要保护的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案件外,对适用一般程序查办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要在行政处罚决定作出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案件名称,被处罚者姓名或名称,主要违法事实和处罚种类、依据、结果,行政处罚方式和期限以及作出行政处罚的机关名称等信息。“这样就会大大加大这些企业的违法成本。”据市府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或多或少存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企业只是被处罚了,但未向社会公开。“这次对哪些该公布,哪些不该公布,公布到什么程度都做了规定。”

食药安全信息设专项发布会

对于市民现在很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佛山将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工作。探索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月度新闻通气会、季度新闻发布会和专题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主动公开食品药品质量、证照注销、违法广告、消费警示、专项整*行动、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食品药品企业信用和“黑名单”以及食品药品安全案件查处等信息。

知多D

“项”、“目”有多细

我国的财政支出预算科目一般分为“类”、“款”、“项”、“目”四个级别,越往后越细致。到“目”这一层,内容就十分细致了,打个比方,如果有一“项”为招待费,接下来细化到“目”,就要在支出中列出每次招待的清单:接待了什么人?在哪些方面花了*?分别花了多少?“甚至买了一卷传真纸,都要记得明明白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