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家轿传奇难以复制的“轩逸式成功”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级家轿市场迎来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新轩逸半年累计销量14.5万。至此历经八载,轩逸车型突破**销量大关,成为中国市场名副其实的家轿**。回顾其**家轿**,新轩逸凭借的除了全面均衡的产品实力,更为核心的则是将“家用”作为原点,以“越级款待”的情感诉求打动消费者,并始终**中级家轿市场的价值进化论。正因如此,虽然当前不少后来者希望通过更加均衡的产品力来取悦消费者,但是仅得其皮毛的他们注定难以复制轩逸取得的成功。

8年成就中级家轿价值**

中级家轿*次单月破3万、中级车市“三连冠”、国内车市***3、日系**车……诸多殊荣让新轩逸毫无悬念加冕“中级家轿**”的名号。而在其书写**销量**所用的八年时间里,则忠实记录着轩逸从新秀到**的蜕变全过程。

时间回到2006年,东风日产轩逸*次登场。作为车市新秀,月销四五千辆的表现中规中矩。2009年4月,轩逸升级改款并迅速迈入“万辆俱乐部”,继而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年度总销量近10万,同比增幅80.7%。随后轩逸坐稳“万辆俱乐部”头把交椅,并在2012年2月突破50万辆销量关卡,**风范已初露锋芒。同年7月,东风日产推出新一代轩逸,以多项堪比中高级车的技术和配置,再一次震荡中级车市,用不到两年时间完成又一个50万辆的销量,“中级家轿**”实至名归。

事实上,从轩逸的**之路不难发现,八载峥嵘岁月,轩逸以对先进技术的传承和创新,以及对家用化需求的深层次理解,始终**着中级车产品价值标准的进化。

2006年,轩逸上市,针对消费者对空间和节能的需求,将精致化的车身与宽绰的内部空间和谐统一起来,2700mm的长轴距极大提升驾乘舒适性。不仅如此,轩逸还在中级车市中最早搭载CVT技术,环保节能,动力强劲。2009年,轩逸凭借“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节能之极”四大家轿极致标准,全面树立新轩逸“全尺寸旗舰家轿”产品形象。

而2012年上市的新轩逸凭借在造型、空间、安全、舒适性以及动力、价格方面的全方位表现,更将均衡化发挥到极致。6.2L/百公里超低油耗、680mm行政级后排空间、980Mpa核潜艇级超强钢以及前后豪华晶钻LED灯四大产品优势,打造出突破传统中级车价值界限的巅峰之作。

从2006年至今,轩逸每一次改款换代都**着家轿市场研发、生产和使用的全方位理念革新,而超**的销量也说明,轩逸的“家轿**”之名实至名归。业内人士指出:“专注赢得市场,而轩逸始终坚持家轿的产品定位,针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而不断改进,**家轿市场从‘实用主义’到‘适用为王’的消费理念变革,推动中级车市的价值进化。”

解码“轩逸式成功”

纵观2014年中国车市,车企在中级车细分市场的新品投放力度均有所增大。日系车企两款新车来势汹汹,而德系组合意图在中级车市场谋求更大蛋糕。从这些中级车产品变化上不难看出,它们都试图以家用为原点,力图通过更加均衡的产品力来取悦消费者。

然而,分析“轩逸式成功”便能发现,全面均衡的产品力固然让新轩逸“无可挑剔”,但不断进化的价值标准才是轩逸始终**中级车市场的关键所在。正是其凭借“越级款待”的情感诉求和不断的价值进化,赢得了**忠实拥趸。

众所周知,在中级家轿市场里,“舒适”不仅是新轩逸的标签,也是它一直倡导的用车理念。该理念的提出,是基于对中国消费市场的深入调研与分析。轩逸从8年前2700mm的超大轴距到2009年“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的家轿四极,从旗帜鲜明打出“家用”定位到2012年推出“越级款待”新轩逸。每一次升级换代,轩逸都为家庭用户量身打造,真正满足家轿消费者“款待自己、款待家人”的情感诉求。

据东风日产的研发工程师介绍,2012年为打造这款新轩逸,日产汽车以中高级车市领军车型———新世代天籁为参考,在研发和生产等阶段投入大量“天籁级别”的资源和技术,包括UHSS超高刚性车身、Anti-Shock高稳定悬挂、三维超静音工程技术、豪华晶钻LED灯在内,新轩逸多项配置和技术均采用中高级车甚至高级车的研发标准。而其在油耗上实现的最低6.2L/百公里,以及直逼紧凑型车的定价,可谓向下“越级”,在中级家轿市场中起到了价值**的作用。

“只能模仿,难以复制”的轩逸

在新轩逸的影响下,消费者习惯从关注车辆的功能性一步步升级为注重价值和品质。在这个过程中,新轩逸价值**的形象也日益印刻在消费者的心中,成就了“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行业**。即便是新品辈出的今天,新轩逸仍是家轿*选。

以空间为例,早在2006年轩逸上市,轴距便“一步到位”达到2700mm,并迅速成为当时广受消费者喜爱的高档家轿代表车型。新一代的朗动、卡罗拉、雷凌也纷纷将轴距提升到了2700mm。而新轩逸则在轴距的基础上,对车内空间进一步优化。680mm后排腿部空间、1760mm超宽车身宽度,营造出宽适内部环境;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以及第三代ModernLiving内饰设计,让舒适性和车内质感再次升级。由此可见,尽管对手在数据上已经迎头赶上,但是在空间利用率、实际乘坐品质上,它们与新轩逸仍有着不小的差距。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轩逸采用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DIS双燃油喷射系统+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提速迅捷平稳,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领先AT和MT变速器,1.6L车型综合工况油耗仅6.2L/100km,为家庭用户节约油费开支。受此影响,近年来新上市的家轿纷纷改用更先进的CVT无级变速器,但相比早在1987年就推出**代CVT变速器的日产为新轩逸搭载的第七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前者在技术先进性和成熟度上仍有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很多后来者都在学习新轩逸,但是真正得其精髓者寥寥,即便是新品辈出的今天,新轩逸仍是家轿*选。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新车型频出,但今年上半年新轩逸仍以月均超2.4万辆的销量,29.3%的同比增长率,在细分市场中领先。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轩逸全面均衡的产品力已经成为中级车市场**,并被越来越多的竞争车型借鉴学习。但是东风日产长期以来对中级家轿市场主流消费人群需求与消费趋势的深刻认识,则无法被复制。而由此**轩逸产品价值升级,进而不断驱使消费者的汽车生活品质真正得以提高,才是东风日产始终在中级家轿市场“领先半步”的关键所在。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表示:“自从2006年上市以来,轩逸始终坚持以家用为原点,并不断通过提升产品的使用价值和情感价值来满足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是中国家轿市场的创领者和价值典范。尽管目前中级车市新车不断涌现,但是凭借更加均衡的产品力以及‘越级款待’情感诉求,新轩逸依然会是家轿市场无可争议的**。”(阮浩)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