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慈展会将建公益资源对接系统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凌通讯员孙飞 第三届慈展会将于9月19日在深圳开幕。市民政局表示,展会现已顺利完成全部招展任务,公益慈善大赛参赛报名人数破历届纪录,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本届慈展会的一个主要任务,是搭建公益慈善资源对接平台,促进经济领域的资源与公益慈善的项目对接。“因此要参照经济领域中的证券交易和产权交易的规则和模式,创建公益慈善资源对接系统。为此,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论证评定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侯伊莎表示。

一方面,组委会与**、腾讯、阿里巴巴、支付宝及新浪公益等中国公益行业平台合作,建立公益传播**平台网络。同时,建立了基金会资助、企业公益资助、**购买服务和社会组织公益目录四个计划等数据库,形成了各类公益资源“长名单”,并经过筛评建立公益采购“短名单”。此外,建立了公益资源对接评估、挂牌、展示、捐赠、披露、传播的全流程的整套标准和5个规则,创建了类证券公益慈善对接系统,将于8月21日试运行,9月19日启用。

另外,组委会与文化产权交易所进行功能性合作,在建立较为完整的交易规则的基础上,以**定量定价为原则,面向社会捐赠人及社会性的企业捐赠人进行类证券对接,以此探索实现公益信托、公益创投的有效途径,这个系统尚属全国*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