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5500元学了5天车 教练“嫌笨”要加收800元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 张建辉

  南都讯 记者温平平 实习生杨奔 交了5500元学车,才练五天就被教练嫌弃太笨教不会,并要求加价或退学,但仅能退回部分费用,网友小薛在香山网上发帖讲述自己学车时遇到的上述糟心事,教练此举是否合理?小薛该昨办?引起坊间一片热议。小薛所在驾校昨日表示,若教练无故要求学员加*是不被允许的,建议更换教练。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驾照报名和驾校管理由交通局负责,车管所仅负责管理驾照考试,对于小薛遇到的情况,还需和交通局沟通清楚才能给予详细答复。

  称考虑到教练不让学只好退学

  据网友“小薛”讲述,数日前其花费5500元与同事一起报考了顺合驾校,通过了科目一后便开始练车。在学车的过程中,教练多次说小薛笨,认为很难教会她。学车的第二天,由于小薛不会把握离合器,方向也控制不好,教练便说其肯定考不到驾驶证,并要求加*,由报名时的5500元加到6300元,还说若不交*以后补考一样要多花*。

  第三日,教练再次建议小薛加*继续学,或转学自动挡。第五日,在当天练车结束前,教练对小薛提出,由于她练得太差,既浪费油*又损坏车,导致自己一直在亏本,给她提供了两个选择,要么加价到6600元,可以继续学并且包学会,而且还可以换教练。要么加更多的*转学自动挡,如果小薛都不愿意就只能退学并且只退回250 0元予小薛,并声称报名费的5500元中,驾校拿了3000元,他本人只收取2500元。

  小薛表示,考虑到若不加*,教练也不让自己学,尽快退*的话还能拿回2500元,若拖下去恐怕连2500也拿不到,若投诉驾校怕得到更坏的结果,于是自己还是选择了妥协,退回2500元。对于这次的学车风波,小薛感到百般不解,当初该驾校**5500元包学会,为何教练却在中途多次提出加*的要求。此外,5500元的报名费究竟包括了哪些费用,只能退回2500元是如何算出来的?

   驾校称教练退2500元“一分*没*”

  昨日,记者联系上小薛所在的顺合驾校,工作人员表示,若教练无故要求学员加*,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驾校收取学员5500元学费后,除了留取3000元用于支付管理费、考场的场地费外,剩余的2500元均交予教练,支付其工*、油费等。如果学员在没有打过学员卡(也就是还没有练过车)的情况下要求退学,除了2500元外,还可以多退800元。工作人员认为,若教练答应退给小薛2500元,其实是一分*都没*,而小薛*后能够退得多少*,还需驾校、教练以及她本人三方沟通后才能得知结果。驾校建议,小薛可以更换教练,因为一旦退学,一切都得重新开始。由于无法得知小薛和教练的真实姓名和情况,驾校工作人员表示,必须核实清楚才能有更多解释和建议。

业内人士:这个教练“有点狠”

  万里驾校的学车教练张先生告诉记者,若情况属实,网友小薛遇到的事情在业内并不多见,虽然驾校教练态度不好一向众所周知,但学车五天便让人加*或退学实在是“有点狠”。该教练所为无非是想尽快更换学得慢的学员,加快招生速度,以便增加收入。

  张先生表示,若遇上学车速度比较慢的学员,反复补考后,有的教练会要求加几百块*当做油费损耗。通常情况下学员相对弱势,因此在缴费学车时应该擦亮眼睛,选择正规驾校并签订合同,如此一来驾校和教练也就不能随意更改合同内容。遇上小薛这样的情况,可以向驾校要求更换教练或向车管所投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