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事业单位每年至少组织员工献血1次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实习生谭丽芳通讯员张学元“每个单位每年至少组织相应比例干部、职工献血1次。”这是8月18日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发至各区(县级市)人民**,市有关单位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中的规定,同时发文的还有《广州市无偿献血网点建设实施方案》。

与此同时,广州还要求加强临床科学用血、合理用血管理和鼓励医院开展自体输血业务。并计划将自体输血相关项目纳入医保予以报销。

据悉,要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无偿献血,在我国的《献血法》中已有明确。“广州的这一规定,也是面向国企、机关、事业单位做出要求,对集体献血比例没有要求。同时该要求对民企等其它性质企业也不做要求。”广州市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表示。

为了让更多的无偿献血市民能够就近奉献爱心,广州计划2014年完成划定献血车专用泊位20个(其中新增13个),以市**的名义竖立专门标识牌,**献血车停靠不受干扰。建立不少于1.5万人的应急献血志愿者队伍和确定300个应急献血单位,在献血淡季应急单位献血人数应达到单位总人数的12%以上,**广州在献血淡季及突发事件情况下的临床用血需要。

“虽然今年头7个月的无偿献血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6%,但相对于全市庞大的医疗临床用血量,仍显不足。”付涌水表示,针对这一问题,广州市也将在加强固定献血屋建设上做出努力。据悉,《实施意见》要求到2016年底,完成全市新建18个固定献血屋的设置,实现集体献血量达到40%以上,全市人口献血率达到3%以上的目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