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员西涌驾摩的非法载客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坐上李某堂的摩托车去往西涌。李某堂是南澳派出所巡防队员,下班时间从事摩托车非法营运。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南都*家

  大鹏新区南澳派出所有巡防员利用下班时间从事摩托车非法营运。日前南都记者暗访乘坐了一名巡防员的摩托车,该巡防员的名字出现在南澳派出所巡防队值班表当中。大鹏警方昨日表示,接到举报后,已经展开了调查程序,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报料

  巡防员非法营运高价宰客

  报料人李先生反映,8月2日周六,他和朋友去大鹏新区西涌游玩,下午返程时,路上交通拥堵,车辆无法前行,此时,有摩托车上前揽客。李先生便询问了价格,对方称100元,他们回家心切,就答应了。他们一行8人共乘坐了4辆摩托车,从西涌到了南澳街道办所在的公交站台。

  李先生说,到站之后,他和朋友拿出100元*付款,此时,对方却告诉他,是一个人100元,与对方理论了几句,争执无果,无奈只好接受,一行八人共付给对方800元。

  虽然交了*,但是李先生表示很气愤,他威胁对方要**,但是其中一名摩托车主表示不怕,还声称自己就在派出所上班。李先生询问了其他摩托车拉客仔,说与他发生争吵的车主就是南澳派出所的巡防队员李某堂。据介绍,当地还有几名摩托车拉客仔同样是巡防队员。

   调查

  巡防员驾无牌摩托载客逆行

  对于李先生反映的巡防队员非法营运的情况,南都记者展开了调查。

  8月16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来到南澳街道办旁边的公交站台,这里是通往西涌的必经之地,车流和人流都会从此处经过。在公交站台,南都记者注意到,路上的车辆早已堵塞,十多分钟没有一辆公交车进站。

  在公交站台后面,一溜排列着七八辆揽客的摩托车。据报料人介绍,拉客仔里面多数都是当地的普通居民,不过也有个别巡防队员在其中。

  南都记者在公交站台等候期间,一名年轻小伙子骑着摩托车过来问道,“去西涌,走不走?”记者问:“多少*?”对方答,“100块。”南都记者表示太贵,随即走开。

  几分钟后,刚才搭话的摩托车主搭到了一男一女两名乘客朝西涌方向驶去。而在摩托车候车的行列里,同样生意不断,没有几分钟,就有几位乘客和车主谈好了价格,乘摩托车离去。

  报料人李先生指认,其中一名穿白色上衣的摩托车主正是此前其遇到的那名巡防队员李某堂。南都记者佯装上前问价,李某堂回答说,50块。此时,记者的同伴也走上前,对方问:“两个人啊?”想了一会,他表示,“两个人给60元吧。”答应了对方的要价之后,南都记者坐在车主身后,报料人紧跟着坐在车子*后,随即上路。3人都没有头盔,车子也没有牌号。

  从南澳前往西涌的道路为双向两车道,去的方向已经被车辆堵死了,基本上只能慢慢挪动,而回程方向的车道上很空,李某堂毫无顾忌地行使在对向车道上。

  行走的间隙,李某堂介绍,每到周末,南澳到西涌几乎都会堵车,有时候堵到晚上11点,有时候堵到第二天凌晨,此时他们就会出来拉客,“从南澳岛西涌单程大概要15公里,摩托车单程要40分钟左右,一个多小时一个来回,***多也就拉3个来回,四五趟拉不了,太累了。”

  随着越走越远,对向的来车开始增多,摩托车频繁在车流里穿插,非常危险。路上,车主还向记者推销帐篷,表示可低价提供帐篷,如果晚了帐篷会很贵,而且很可能租不到了。

  到了西涌一号海滩终点,此时用时约40分钟,南都记者向李某堂支付了60元车费。

  回程路上,南都记者和报料人又乘坐了另外一辆摩托车,到了终点后,对方同样收取了60元。

   警方

  确系巡防员,将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南澳派出所,在值班室,民警确认有李某堂这名巡防队员。

  南都记者仔细查看发现,在8月份本周和上周的执勤表中,值班人员名单里有李某堂的名字。8月19日和20日,李某堂上中班,从下午4时至晚上12时,任务是摩托车巡逻。

  拿到证据后,南都记者从巡防队出来,很快有巡防队员开着摩托车出来,跟在记者的采访车身后,看到记者后,其马上就折回了。

  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警方昨日表示,接到举报后,已经展开了调查程序,巡防队员上班期间协助民警执行任务,即使是休息时间,也不允许存在非法营运这种违法行为。南都记者提供了李某堂的照片,警方确认李某堂是巡防队员。警方表示,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新闻背景

  西涌景区交通拥堵

  催生摩的非法营运

  西涌一向以优美的自然风光闻名,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能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不过,前往西涌的道路却十分拥挤,只有一条双向两车道的路。

  从南澳街道办到西涌浴场有约13公里的路程,却只有一趟公交车,而且是隔一个小时发一趟。南都记者乘坐摩托车体验期间发现,往西涌方向几乎一直呈交通堵塞状态,车子只能走走停停,路上时而可以看到一些车主大概是忍受不了堵车的烦躁,转而掉头回去。

  有附近居民表示,正是由于景区的交通状况催生了非法营运的人员,游客只要花上百十元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到达景区。

  采写:南都记者 刘颖 摄影:南都记者 王子荣 报料人:李先生 报料奖:10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