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全家福、做暑期生活手抄报、练自我介绍……小班新生入园 忙坏老爸老妈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这几天家附近的照相馆里,不少幼儿园新生家长扎堆冲印全家福。”昨日,严女士向南都记者吐槽,小孩即将开始入园适应,幼儿园**发来了6条飞信,给家长布置了“家庭作业”———拍摄全家福、做暑期生活手抄报、练习自我介绍、取个英文名……

严女士称,两天前,幼儿园的老师就打电话,要求家长做好孩子的入园准备,其中有一项就是准备几张有意思的全家福,用于新课室的布置。“老师还明确说,半年前照的不算,一定要近期的,而且不能太死板的一家三口站在那照,一定要有内容,*好能让小孩子根据全家福讲一个简单的故事。”此外,老师还要求亲子制作一份手抄报,把暑期活动图文并茂地列出来,让小朋友可以看图说话。

陈女士对孩子入园的适应也额外重视。“老师布置的任务是,要让孩子学会穿衣裤鞋袜,并要学会基本的需求表达。”

陈女士告诉南都记者,为了让孩子顺利过渡,她近一个星期,天天教孩子“背台词”,除了自我介绍外,还要介绍“我的一家”。

*为难的是穿衣服,陈女士表示,她想了不少办法,如跟邻居家小孩互相学习穿衣。“该想的办法都想了,希望同伴教育会比家长的指令更有效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