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地排污环保部门“看不见”涉嫌渎职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

(记者观察)

来自***的调查报道称,广东顺德污水直排水源地威胁几十万居民饮水安全,由当地企业和居民自发组成的环保志愿者团体屡次举报,但顺德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却称“不认识路”和“看不见”,为排污企业“辩护”。

*终媒体的调查结果却显示,几十家无牌无证的“黑电解厂”日夜排污,对水源地保护区域的饮水河水质形成威胁。环保部门的监督不力和渎职,使得国家规定的“建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形同虚设。

作为环保执法年,今年广东各市都加大了对环境污染源查处的力度和频率,在佛山,环保部门甚至对违规偷排企业开出了有史以来*大的环保罚单94.5万元。环境污染*理使得佛山的大气污染、水污染都得到了明显改善。而顺德此次水源地排污却遭遇环保部门辩护,与“环保执法年”的形势大相违背。

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机动执法大队队长面对媒体却说,顺德有几万家企业,环保监管力量有限,难免疏漏。以监管力量有限来逃避群众屡次举报的水源地排污,以看不见排污现场和找不到路为理由**执法,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环境执法渎职。

今年年初,环保部部长在2014年全国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上明确指出,当前社会上环保问题多发,希望环保部、地方环保部门对环境违法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在2014年环保部将**整*环境检查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而顺德环保部门执法不作为、慢作为,已经属于失职渎职。

如果记者调查翻开井盖都能看到现场排污场面,那么顺德环保部门的“看不见”是有意不为。在新闻曝光之后,该部门的相关执法人员应当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失职渎职的背后才是真正“看不见”的地方。(胡马)

昨日微博值班:赵騄汀

投稿邮箱:ndfscl@126.com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