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408、科鲁兹、起亚K 4等新车扎堆上市厮杀节奏A+级车“升级战”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标致408轴距加长至2730mm,“空间大”是其    “杀手锏”。

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车商的神经,即便在当下豪车供不应求,SUV大受追捧,MPV异军突起的背景下,看惯了潮起潮落的车商亦不会轻易“押宝”。然而,当聚焦到市场份额*大的A级车,这个占据了狭义乘用车近乎6成的细分市场,却依旧成了兵家必争之地。而随着消费升级,根据乘联会的2013年狭义乘用车统计数据,A+级车占整个A级车的比重达到48%,A+级车无疑成为了车商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跨入2014年,明锐、卡罗拉、雷凌、昂克赛拉,还有即将入市的标致408、科鲁兹、起亚K4,大有厮杀一番的节奏。

策略1 平台化发展,集体“升舱”

若干年前,2700这个数字被定义为A级车和B级车的“分水岭”。然而,随着“轴距”成为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项,各大汽车厂商敏锐地捕捉了这一新兴市场需求,A+级车概念应运而生。

“**第十一代卡罗拉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整整增加了100mm,达到了2700mm”,大兴丰田罗湖店总经理李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款家用车型,空间是衡量其是否**的*重要指标之一,**卡罗拉除了加长轴距外,为进一步拓展空间,前排座椅有针对性做了薄型处理,背部向内凹陷,后排空间达到了960mm,同级别车能媲美的****。

毋庸置疑,集体“升舱”带有鲜明的A+级车特色,然而厂商们为了进一步深挖细掘,纷纷将眼光瞄向更长远的“平台化”发展。

雷凌,与卡罗拉师出同门,同样出自丰田旗下*新的MC平台,它们之间有着太多的渊源,但对于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两家车企,本意并非“掰手腕”,从营销定位出发,卡罗拉和雷凌肩负着在A+级车市俘获“家用”和“年轻”两大消费群体,尽可能地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不仅是丰田一家动作频频,已经上市的名图长达2770mm的轴距**有叫板B级车的底气,而出自同一平台的起亚K4预计9月初推出,风格迥异的两款韩系车“野心勃勃”。神龙EMP2平台下的全***标致408轴距也加长了20mm至2730mm,要知道现款车型主打的卖点便是空间。

策略2 小排量涡轮,升级变速箱

关于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发动机哪个好的争论不曾停止过,但不可否认“涡轮增压”已经让各大车企达成共识,*有说服力的莫过于自主品牌如吉利、荣威、比亚迪等均开始打出了“增压”牌。

提及“增压”,在许多人的脑海中可能会浮现“大众”一词。的确,大众在华的成功,离不开涡轮增压的一臂之力。德系A+级阵容中,速腾提供1.4T、1.8T两款增压发动机,新明锐有1.4T可供选择。官方售价上,速腾13.18万至22.58万元,新明锐12.2万至18.2万元,而同样是A+级车,却偏爱自然吸气的新轩逸11.9万至16.9万元。不难看出,涡轮增压大大提升了一款产品的溢价能力,同时也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T情结“。

需要注意的是,韩系车也逐渐加入到涡轮阵营中,紧跟搭载2.0T发动机K5脚步,即将上市的K4计划推出1.6T车型。深圳汇天源起亚店的总经理王韶静称,“起亚K4将于9月初正式上市,先期将向消费者提供1.6/1.8L车型,预计将在年底推出1.6T车型,同时配合**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为那些追求更高驾驶乐趣的客户带来*佳选择。”

4AT?NO!6AT?Justso-so!如今,精明的消费者在“苛求”厂商*大限度榨取动力的同时,还“奢望”油耗表现要出色,自然开始重视变速箱的好坏。虽说日系车在自然吸气上表现得很“执着”,但其在变速箱上做的文章可不少。“雷凌搭载的这台S-CVT无级自动变速箱可模拟出8个挡位,其拥有合理的逻辑控制程序,在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相当优异,以1.8L为例,百公里油耗仅为6.1L。”广汽丰田裕龙店的市场经理邱明接受采访时表示。

上海通用汽车也加快了在A+级车市场的步伐,即将于本月22日上市的***科鲁兹打响“头枪”。红彤集团市场总监郑红宇对这款新车期望颇高,新科鲁兹不仅拥有高效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匹配通用*新的7速DCG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含量是这个级别车中的佼佼者。

策略3 越级配置,迎合喜好

现如今,在消费能力升级以及消费更趋理性的大环境下,购车者在选车时会考虑多方面进行衡量。名图车主刘先生回想起去年购车的情形,当时他考虑的车型是马自达、蒙迪欧致胜、迈锐宝这三款B-级的低配车型,后来无意中看到名图,发现同样的价位其配置更丰富,全景天窗、氙气大灯、导航等该有的都有,车内空间也不比另外三款车差多少,*终选择入手名图。

不得不承认,越级配置是A+级车的另一大杀手锏。从目前的市场分析,15万元的价格区间涉及到B-级车,而这些车清一色为低配车型,尽管在空间上存在优势,但在配置上明显要落后A+级车一个身位,且受限于更大的车重和相对较低的动力,整体产品力不足,这也是为什么A+级能获得市场认可的一大因素。

近日在***408品鉴会上,东风标致华南区销售总监夏如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款408依旧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同时在车内你可以看到包括AllinOne集成触控的9.7屏、自动泊车系统、胎压监测、电子手刹等通常只有在中高级车上有的配置,一系列的智能化舒适配置为客户打造更加优异的驾乘体验。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