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销售额达112亿元郭英成:等着一线城市放开限购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秀鎏 8月20日,佳兆业在其年中业绩发布会上宣布,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实现累积合约销售额11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94万平方米。同时,该公司管理层还宣布,其下半年可售建筑面积达435万平方米,预计均价为10000元/平方米,照此计算,佳兆业下半年的可售货值约435亿元。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郭英成表示,一线城市每个开发商的土地储备相对较少,刚需产品推出时感受到购买力特别高,“一线城市什么时候能够回归市场,放开限购,我们也在等待着。”

去化率60%,深圳区销售额占45%

今年上半年,佳兆业集团营业额达到67.92亿,毛利27.4亿,同比增长7.0%,毛利率达到40.3%。截至6月30日,去化率达到60%。而同期佳兆业合约销售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1856元,同比增长28.1%。

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谭礼宁表示,均价的上升主要来自公司一、二线城市销售的带动,其中深圳区域上半年合约销售占全集团的45%,自2013年开始支撑佳兆业大量业绩的佳兆业城市广场今年上半年对集团的销售贡献达到16.3%,销售均价为24500元/平方米,为企业带来稳定现金流的同时,**公司利润率的提高。

土地储备丰厚,下半年还将拿地

公告显示,2014年,佳兆业新增取得了深圳盐田、福田东山小区等旧改项目。另外,自2012年起,佳兆业92%的新购土地储备均位于一、二线城市。今年上半年佳兆业土地储备达到2360万平方米,在建总面积达860万平方米,现有63个项目在同时开发。

今年上半年获取的地块,98.4%集中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如深圳、南京、成都等。佳兆业表示,目前拥有土地储备与珠三角现有的旧改造项目取得协同效应,可足够满足该公司未来5年的开发,但下半年仍将继续视合理成本择机选购土地。

针对佳兆业战略布局的调整,郭英成表示,一、二线城市抗波动能量强大,市场风险较小,且佳兆业新增项目多以深耕现有区域为主,有利于均衡的土地储备组合。

300亿年度目标有望达成

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集团纯利达11.56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加5.8%,每股基本**为0.267元,较2013年同期增加27.8%。同时,上半年集团共发行债券6.5亿美元,得到9倍的超额认购,为公司存储良好的现金流。据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席财务官张鸿光介绍,该公司目前现金流比年底增长27%,同时债务水平达到297亿元,相比年底的62.1亿元有所增长,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产业投入多,销售节奏着重在下半年,预计将在2014年底前后负债率进一步下降。

“截至7月底,佳兆业累积销售金额约130亿,是全年300亿目标的43%。”谭礼宁补充说,预计下半年佳兆业推售面积约为270万平方米,“这大约有280亿的货值,我们很有信心达到全年销售的目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